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蕗蕎、青蔥、青蒜、韭菜長太像 從葉片、口感特徵來辨別

2022/11/13 10:42

農委會表示,可以透過葉片的特徵以及口感來區分蕗蕎(左起)、青蔥、青蒜、韭菜。(圖取自資料照、photoAC,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定很多人都遇過這種冏況,原本要去菜市場幫媽媽買青蔥,結果卻買到長得很像的蕗蕎;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蕗蕎、青蒜、青蔥、韭菜長很像,但可以透過葉片特徵以及口感來區分。

蕗蕎

蕗蕎又稱為薤(音同謝),是原住民部落常見的辛香料,常見的吃法為把鱗莖洗乾淨後,直接沾鹽巴生吃,或是搭配原住民特有的醃生肉食用,可品嚐到蕗蕎本身的辛辣口感。

●葉片特徵:葉片有稜中空,橫切面呈現不等邊的五角形。

●口感:鱗莖的口感脆辣,味道比大蒜溫和。

青蔥

●葉片特徵:葉片是呈現中空圓管狀,整根粗細一致。

●口感:吃起來辛辣略帶清甜。

青蒜

●葉片特徵:葉片實心、扁平細長狀,基部鱗莖為鐘形。

●口感:葉片口感脆嫩,有蒜味。

韭菜

●葉片特徵:葉片扁平細長狀。

●口感:可分為青頭與白頭韭菜。青頭韭菜的香氣濃,味道辛辣;白頭韭菜則是口感甜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