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6 14:03

    發酵的食物該吃嗎?醫:部分有益健康

    傳統發酵的食物與飲料有百年歷史,在人類飲食中佔有重要地位,發酵食物將生的植物或動物成份經過酵素作用,產生許多益生菌。郭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耀泰認為有益於人體健康,中、外皆有發酵食品,但只能從有文獻報告的食品中了解其結果;對於少有文獻報告的食品(如豆腐乳、榨菜、蘿蔔乾、醬瓜等)則無法評論。

  • 2024-01-09 08:30

    健康網》吃鍋選錯食材恐痛風! 醫曝高普林:乾香菇、納豆上榜

    葉立斌/核稿編輯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不少人會選擇鍋物料理暖身。不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腹膜透析室主任林軒任表示,以臨床經驗來說,冬天10個痛風的病人有4個是因為吃火鍋造成。因此也分享高、中、低普林飲食類別,而蔬菜類中「乾香菇」、豆類中的「納豆」皆被歸類在高普林,也就是每100公克含有100至1000毫克

  • 2023-02-23 06:32

    健康網》讓血管恢復年輕! 學者推每天吃這「8樣」

    心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維護血管健康到底要吃些什麼呢?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建議,每日吃「茶魚海納醋香蔬蔥」這8樣食物,其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流暢、降低膽固醇等功能,讓血管恢復年輕!。洪泰雄分享在臉書粉專「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指出,想讓血管充滿彈性活力,最有效的就是攝取可以預防生活習慣病

  • 2023-02-06 08:38

    健康網》納豆功效報你知! 醫:保護心腦血管、防骨鬆

    納豆是日本受歡迎的超級食物,雖然味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營養價值卻非常的高。醫師表示,納豆含有納豆菌、納豆激酶、維生素K2,可增加腸胃道當中益生菌的數量,抑制壞菌的滋生,以及預防中風與缺血性心臟病、骨質疏鬆。哈佛健診中心醫師黃昭勳在臉書粉專「黃昭勳醫生廚廚」發文指出,納豆含有納豆菌(Bacill

  • 2023-01-05 22:01

    健康網》日本人都吃不胖? 營養師揭飲食生活秘密

    最近國境解封,許多人出國遊玩,又以選擇鄰近國家日本為大宗,走在日本街頭有沒有發現好像沒有看到體態特別寬的人,且日本人長壽也是眾所皆知,營養師何沂霖表示,這與日本人喝綠茶、吃味噌、納豆、海鮮、海帶、紫菜有關,以及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主的移動方式,還有日常生活中有泡湯活動有關。

  • 2022-12-28 08:34

    健康網》長輩關節卡卡 醫:「吃這些」有助修復軟骨

    許多長輩因為體力不好、關節退化,運動怕受傷,所以更少運動,但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與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越不運動關節就越快衰退,平時可以多吃含有軟骨素或膠質的食物 ,如豬耳、豬蹄、鰻魚、秋葵、木耳、海帶,搭配運動雙管齊下,常保關節健康。

  • 2022-05-10 18:35

    健康網》預防高血壓和中風 營養師教這樣吃維持血管彈性

    藝人納豆今年1月出現講話「大舌頭」,手無法平舉的狀況,被女友依依緊急送醫,把握中風急救的黃金治療時間。營養師陳怡錞提醒,心血管疾病的調理是「血管」比「心臟」重要,建議高血壓患者一定要保養血管彈性,多攝取維生素C、維生素E、蛋白質、維生素P、紅葡萄葉萃取物、葡萄籽OPC。

  • 2022-04-21 06:36

    健康網》納豆又臭又黏卻超健康! 營養師:納豆絲可抗血栓

    納豆聞起來味道不好聞,但卻是日本人餐桌上必備的一樣料理,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 」發文分享,推薦大家要去嘗試納豆,雖然味道不好聞又黏黏的,但是納豆非常營養。高敏敏表示,納豆又臭又黏,是因為黃豆蒸熟後納豆菌發酵會產生發酵味,那層黏稠的納豆絲非常營養,以每100g的納豆來說,熱量大約為1

  • 2022-02-09 21:15

    健康網》肝鬱脾虛易罹腸躁症 中醫分享「納豆拌蘿白」助改善

    腸躁症是一種腸胃道功能性障礙的疾病,中醫師劉善如在臉書粉專「如日堂中醫診所 Yu Yat Tong Chinese Medicine Clinic」及網站發文分享,飲食習慣不佳及壓力都是腸躁症的誘因,可以食用「納豆拌蘿白」,不過,服用抗凝血劑的民眾不宜食用過量納豆。

  • 2021-10-15 08:39

    健康網》腸道健康不便秘! 營養師:納豆含「枯草菌」助腸胃順暢

    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化,且外食頻繁與活動量不足,經常會出現便秘或腸胃不順的症狀,營養師表示,想要有健康的腸胃可以補充好菌來調整腸胃功能,如納豆中的枯草菌對於平衡腸道內菌叢特別有效,可緩解排便不順的情況,食用可常保腸道健康。營養師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因為飲食精緻化或外食頻繁,或

  • 2021-03-31 15:58

    納豆萃取物抗黑色素癌效果顯著 興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實驗證實納豆萃取物抗黑色素癌效果顯著!中興大學生醫工程所王惠民教授團隊研究發現,納豆中的提取物,可調控氧化壓力機轉以毒殺黑色素癌細胞,均具有潛力開發成抗黑色素癌藥物,研究成果日前刊登於食品科學領域頂尖期刊《食品與化學毒理學》(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 2017-03-23 17:06

    日研究:定期食用納豆 中風死亡率減32%

    納豆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但別國民眾卻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不過,根據日本岐阜大學的最新研究,定期食用納豆可減少32%的中風死亡率。岐阜大學針對大約29,000名男、女進行研究。受試者居住於岐阜縣高山市,接受調查的時間是1992年,問題是關於他們的健康狀態、飲食習慣和日常生活。

  • 2015-12-13 14:00

    解「秘」高手!5種食材輕鬆解決便秘

    許多人由於經常作息不規律,連帶使得三餐不正常,用餐時也疏忽了許多營養素的攝取,讓便秘成為現代人的共同問題。不過,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輕易取得的食材,能夠幫助人們有效消除便秘困擾!據《早安健康網》報導,第1種就是水煮紅豆,由於紅豆富含膳食纖維,皮表部分更含有利尿、促進排便的皂苷,能夠有效清除體內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