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道健康不便秘! 營養師:納豆含「枯草菌」助腸胃順暢

2021/10/15 08:39

營養師表示,納豆中的枯草菌對腸胃健康有幫助,因為枯草菌有近99%可以活在高溫高酸的腸胃道的特性,並輔助原生於腸道內的益生菌。(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化,且外食頻繁與活動量不足,經常會出現便秘或腸胃不順的症狀,營養師表示,想要有健康的腸胃可以補充好菌來調整腸胃功能,如納豆中的枯草菌對於平衡腸道內菌叢特別有效,可緩解排便不順的情況,食用可常保腸道健康。

營養師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因為飲食精緻化或外食頻繁,或是活動量不足、工作久坐、沒運動的緣故,經常會出現便祕或腸胃不順的症狀,這時可攝取一些發酵食品如納豆、泡菜等,用其中的好菌來調整腸胃功能,特別是枯草菌有近99%可以活在高溫高酸的腸胃道的特性,並輔助原生於腸道內的益生菌,在平衡腸道內菌叢特別有效果,可緩解排便不順的情況。

廖欣儀提醒,若有便秘問題,請先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如纖維吃得夠不夠、蔬菜水果會不會吃太少、水喝會不會喝太少、有沒有運動的習慣、生活會不會太緊張等。因為水攝取很太少容易讓糞便變得又乾又硬、活動量低也會造成腸道蠕動慢、壓力大影響腸道蠕動等因素,因此,長期飲食與運動不良,腸道內菌叢不良,造成腸道的不健康,我們應該用健康飲食來做調整,才能常保腸道健康。此外,她也提供2道養生料理食譜,讓民眾吃的健康又安心。

●納豆蛋包:高蛋白高營養料理。

材料:雞蛋兩顆、青蔥末10克、納豆1盒。

作法:
1、納豆與盒中的芥末、醬汁拌勻成黏稠狀。
2、雞蛋打勻,倒入平底鍋煎成蛋皮。
3、把納豆與青蔥末拌勻後放入蛋皮中包起即可裝盤。

●秋葵納豆:搭配熱騰騰的飯,營養滿分。

材料:秋葵50克、納豆2盒、青蔥末少許。

作法:
1、秋葵放入滾水中川燙熟後撈起。
2、秋葵切成小段。
3、納豆與盒中的芥末、醬汁拌勻成黏稠狀。
4、納豆與秋葵、青蔥末拌勻即可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