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5 11:38

    洗澡感覺不到水溫、臉還麻麻的 50歲男竟是腦幹中風

    南投50歲詹姓貨運司機,日前凌晨下班回家要用熱水洗澡時,左手竟感受不太到溫度,當下以為太累便不以為意,詎料隔天起床發現臉部兩邊感覺不同,左臉覺得刺刺麻麻,趕緊到醫院急診,經檢查確診為腦幹中風(急性梗塞性腦中風),所幸發現得早,在服用抗血小板藥物與搭配復健,一週內大幅改善症狀並出院返家。

  • 2023-10-18 14:35

    「千哩微笑越南」義大醫療為唇腭裂、眼瞼下垂免費手術

    義大醫療與公益組織「越南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 Vietnam)10年前結善緣,今年再度攜手舉辦第12場義診,為99名唇腭裂、先天性眼瞼下垂症病患免費手術,與越南治療師分享台灣經驗,晉弘科技並捐贈自主研發的「拋棄式鼻咽內視鏡」,為台越兩國進行一場醫療人道外交。

  • 2023-08-15 15:37

    健康網》眼瞼下垂雙眼無神 醫揭手術6大難點

    眼瞼下垂、眼皮下垂是兩回事!對此,整形外科醫師劉昌杰在臉書粉專「劉昌杰醫師 整形醫美科普教室」發文指出,眼瞼下垂多受後天影響,導致鬆弛、退化,眼睛睜開的力量與高度,與「提眼瞼肌」及「苗勒氏肌」有關,若兩者整合的力量不夠,就會產生眼瞼下垂的狀況。而提眼瞼手術有6大難點,包含解剖位置精細、術中定量困難、

  • 2023-01-12 05:30

    脈衝光治眼周皺紋 逆轉皮膚老化

    65歲張女士(化名)到門診就醫,主訴眼皮下垂。仔細觀察眼周的老化,其實不是只有眼瞼下垂,前額眉毛位置改變、眼瞼皮膚老化變薄、眼周皺紋都會影響外觀。眼瞼和眉毛下垂必須經由手術才能獲得最大程度的改善,而眼瞼皮膚老化和眼周皺紋有非手術的治療方式。

  • 2022-10-21 05:30

    眼瞼低垂 阿伯竟貼膠帶拉眼皮

    很多人可能眼瞼下垂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但眼瞼下垂不只造成美觀的問題,更會造成生活中的不便,因為視覺範圍受限而影響在外行走的安全。下垂會妨礙視線 也影響外觀在門診時,曾遇到有阿伯因為眼皮擋住視線,竟然天真用膠布把眼皮向上固定,勉強看得清楚路況下,出門騎機車買菜。可見眼瞼下垂對於生活是有非常重大的影響,雖

  • 2022-10-13 05:30

    大小眼困擾10年 眼整形重獲新「視」界

    台中陳姓男子10多年前左臉受傷並動過手術,隨著年紀增長大小眼越來越明顯,除外觀不好看,視野也受影響趕緊就醫,眼科醫生檢查發現是舊傷口的疤痕纖維化及提眼瞼肌鬆弛老化導致眼瞼下垂,決定安排眼整形手術,順利改善左眼下垂的情形,讓他開心以後不用再努力撐開眼皮看東西了。

  • 2022-10-12 16:24

    男子臉部外傷造成大小眼 眼整形手術重獲新「視界」

    台中陳姓男子10多年前左臉受傷並動過手術,隨著年紀增長大小眼越來越明顯,除外觀不好看,視野也受影響趕緊就醫,眼科醫生檢查發現是舊傷口的疤痕纖維化及提眼瞼肌鬆弛老化導致眼瞼下垂,決定安排眼整形手術,順利改善左眼下垂的情形,讓他開心以後不用再努力撐開眼皮看東西了。

  • 2022-03-30 15:20

    頭暈目眩合併右眼瞼下垂 竟是顱內動脈瘤破裂

    62歲楊姓男子頭暈目眩長達1個月,日前起床時突然發現右上眼瞼下垂,家人緊急送醫,發現竟是右側顱內後交通動脈瘤破裂併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經童綜合醫院安排至「複合式手術室」進行開顱併動脈瘤夾除手術,術後住院10天即出院返家休養;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表示,顱內動脈瘤破裂是造成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的主因,

  • 2022-02-08 05:30

    畫眼妝、戴隱形眼鏡不當拉扯 妙齡女眼瞼下垂好無神

    一名30歲妙齡女子原本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近日卻逐漸雙眼眼瞼下垂,常常被親友關切是否工作忙碌,睡眠不足、沒精神?女子原不以為意,後來漸漸覺得生活上看東西常常需要抬高下巴才能看見,頸部也因此常常痠痛僵硬,前來求診。●先天性原因是因為提上眼瞼肌先天發育不良所造成,唯一的治療方式是手術。

  • 2022-01-07 15:21

    天生「度咕眼」童年老罰站 48歲男手術變大眼 捐百萬助病童「開眼」

    48歲的台商江先生因先天性眼瞼下垂,眼睛就算用力張開仍像瞇成一線,童年時常被老師誤會上課「度咕」打瞌睡而被罰站,去年他接受高醫整型外科教授賴春生的眼皮下方皮瓣縮短手術,終於擺脫瞇瞇眼,並大方捐出100萬元給醫院,協助有同樣病狀的孩童把握年少的黃金治療期。

  • 2021-08-31 15:41

    健康網》眼瞼下垂≠眼皮鬆弛! 醫:長輩小心「4症狀」

    眼瞼下垂和眼皮鬆弛不同,前者好發於中老年人,主因為提上眼瞼肌肉鬆弛或退化而導致,後者為自然鬆弛;醫師指出,眼皮蓋住眼睛瞳孔、遮蔽視線或是為了看東西頭部向後仰等情形,都是眼瞼下垂的症狀,目前可透過前額肌懸吊術等手術治療。眼科醫師林芸萱在臉書粉專「眼科 林芸萱醫師。亮眼美學」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亞洲成人

  • 2021-03-26 05:30

    對症開刀提眼瞼肌 告別瞇瞇眼

    你有瞇瞇眼、雙眼無神、常常被別人說看起來沒精神、沒睡飽的困擾嗎?小心!你(妳)可能有眼瞼下垂的症狀!眼瞼下垂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這邊提供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查方式:平時在照鏡子的時候,正常狀況下,我們的上眼瞼會蓋住黑眼珠子(虹膜)約1-2毫米(mm),一旦超過即為眼瞼下垂;蓋住2-3毫米為輕度眼瞼下垂,

  • 2020-12-30 05:30

    盯3C常揉眼 加速眼瞼下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遲未降溫,民眾宅在家上網或居家上班,使用3C時間大幅延長,終日緊盯螢幕,造成眨眼次數大幅減少,乾眼症伴隨而來,加上冬季空氣污染惡化引發過敏性結膜炎,許多年輕3C族經常揉眼睛或拉眼皮止癢,此舉恐讓提眼肌的筋膜逐漸拉鬆、眼瞼下垂,明亮雙眸反成大小眼!

  • 2020-03-31 05:30

    改善眼皮鬆弛與眼瞼下垂 拒絕嬸味

    眼瞼下垂有可能是因提眼瞼肌鬆弛,但另外有一種可能就是上眼皮的皮膚因老化、發炎或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等原因造成眼皮鬆弛;上眼瞼皮膚鬆弛就會往下蓋到眼球,看起來就會很像眼瞼下垂,同理,下眼瞼皮膚與隔膜老化鬆弛,就會造成垂腫眼袋,令人不自覺飄出嬸味。

  • 2016-12-13 06:00

    2歲男童眼瞼下垂 手術拉提改善弱視

    一位2歲的王小弟有大小眼問題,右眼如加菲貓,眼皮下垂蓋到瞳孔,為了睜大眼常提眉仰頭看東西。3個月前就診眼科,發現右眼視力僅0.1,因先天性眼瞼下垂造成弱視,經手術拉提下垂的眼瞼,現在視力逐漸復原,也恢復炯炯眼神;醫師提醒,把握2歲前黃金治療期,以免錯過眼睛重要發育期,視力永久受損。

  • 2015-11-29 06:00

    《健康聚寶盆》老人家眼皮垂垂 眼瞼鬆弛和下垂惹禍

    「醫師啊,最近我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老是沒有力氣張開,鄰居都問我是不是睡不飽。」一位70多歲的阿姨在門診就醫時,顯得很苦惱,並表示:「就算剛睡醒,眼睛看起來也是沒精神,該怎麼辦? 」輪到另一位伯伯就醫時也說:「我的右眼開完白內障手術後,好像越來越下垂,已經有點遮住上半部的視線了,而且兩邊看起來大小眼

  • 2015-01-15 06:00

    眼瞼下垂像沒睡飽 手術可解決困擾

    24歲葉姓工程師從小左眼眼皮下垂,看起來很沒精神。學生時代,常被老師罵「上課打瞌睡」;就業後,被老闆唸「工作不認真」;女朋友也嫌他「大小眼」。就醫後發現,罹患先天性「眼瞼下垂」。去年9月動手術拉緊眼瞼,現在眼睛炯炯有神,再也不會被說「睡不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