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3 14:39

    健康網》看開票超激動? 營養師推飲食6招穩定情緒

    沈莉馨/核稿編輯投完票,接著還要開票,感到很激動、很緊張嗎?營養師張珮蓁在臉書專頁「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文分享,若想穩定起伏不定的情緒,可以吃GABA、鈣、鎂、Omega-3;且記得飲食清淡不吃太鹹、適時補充水份,來幫助身體放鬆、安定。

  • 2023-07-20 21:41

    健康網》助眠保健產品GABA怎麼挑? 藥師分享4大原則

    現代人壓力大,失眠問題困擾許多人,除了透過飲食、藥物改善,許多人也會選擇含有GABA的保健食品。藥師廖偉呈在臉書專頁「微笑藥師Phar.Smile」發文分享4大挑選GABA的原則,包含確認含量的明確標示、選擇具有功效專利的萃取來源、搭配多種複方成分、檢驗報告提供保障等。

  • 2022-12-26 06:32

    健康網》吃鍋必有「明天見」 營養師:「這些人」要注意攝取

    冷冷的天最適合來一鍋暖呼呼的火鍋,而火鍋中很難缺席的菜就屬高麗菜與金針菇,營養師李佳蕙指出,金針菇是順暢代表的蔬菜之一,俗稱「明天見」,但因為金針菇含豐富鉀離子,所以腎臟病患需限鉀者不宜攝取過多。李佳蕙在臉書專頁「李佳蕙 營養師」發文分享,金針菇富含菸鹼素、鉀、膳食纖維、泛酸、GABA,另外,市售金

  • 2022-12-13 09:00

    席琳狄翁罹罕病僵硬人症候群 台灣醫師也遇過現聲解密

    54歲西洋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自述罹患機率百萬分之一的罕見中樞神經系統、自體免疫疾病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簡稱SPS),已影響到日常生活,甚至被迫取消演出。台灣也有相關案例,台中林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腦中風中心主任林志豪5年前曾發文提及遇過S

  • 2022-10-01 21:31

    健康網》想睡好覺也難! 營養師授3種營養素助好眠

    現代人生活繁忙、壓力大,很多人為失眠所苦。對此,營養師馬鳳吟建議,補充GABA、色胺酸和鈣3種營養素來幫助睡眠,並改善因失眠所產生的不適。馬鳳吟在臉書粉專「熟齡保健專家-馬鳳吟營養師」發文提到,據最新研究發現,睡眠過程中若沒有進入快速動眼期,可能導致記憶力不佳及影響認知,更易引發心臟及慢性疾病或提早

  • 2021-04-15 17:29

    健康網》麒麟菜廢棄藻渣再利用 水試所研發「藻」出好心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簡稱水試所)研究發現,生產卡拉膠後被大量被遺棄的麒麟菜藻渣,經多重水解技術分解為乳酸菌可再利用基質,生成γ-氨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簡稱GABA)、藻多糖等多種機能成份,有舒緩情緒、助眠等好處。

  • 2021-03-19 16:02

    健康網》想要顧腦力、防失智? 別忘了啟動「大腦清道夫」一天睡足七小時

    您一天睡眠時間是幾小時呢?根據2020年刺胳針委員會發表於知名期刊《刺胳針》有關失智症的報告指出,睡眠障礙的人罹患失智症及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分別上升20%及60%!進一步分析發現,睡眠時間若不到5小時或超過10小時,罹患輕度認知障礙、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皆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