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4 17:29

    司馬中原病逝》生前外出散步跌倒 醫授6招防跌運動:在家也能做!

    羅碧/核稿編輯有「鬼故事大師」之稱的作家司馬中原今(4)日驚傳離世,享耆壽90歲。據司馬中原的兒子表示,父親因外出散步跌倒住院,卻突發急性肺炎而驟逝。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提供在家可以做的防跌運動,包括:踮腳尖、翹腳尖、抬腿、外展髖、伸展髖及坐站運動,降低受傷機會。

  • 2023-06-14 13:49

    健康網》腰痛恐是腰椎間盤突出 醫授4招檢測:踮腳尖變困難要注意!

    腰總是很痠痛?要注意可能是椎間盤突出。對此,中醫師李定綸表示,腰痛是腰椎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但每個人的症狀可能會有所不同,且症狀嚴重程度,也會因椎間盤突出的程度和位置而有所變化。若懷疑自己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可透過踮腳尖、站姿體前彎、仰臥抬腿30度及單腳站立來檢測。

  • 2022-03-08 06:31

    健康網》踮腳尖就能瘦身! 營養師:搭配6大燃脂食物更有效

    談到減重,許多人都會使用各種瘦身法,但限制進食時間對某些人來說反而覺得太困難、不好執行,因此,營養師分享踮腳瘦身法,只要掌握6大原則,每日重複3至5次,並且搭配6個燃脂食物,就能輕鬆瘦。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其實踮腳尖時,小腹核心收緊、呼吸就必須要花更多力氣,同時也能提高

  • 2021-12-04 17:18

    健康網》寶寶走路喜歡踮腳尖? 醫:4種情況應就醫

    有些長輩相當忌諱踮腳走路,只要看到孩子踮腳就會責備,醫師表示,大多數的寶寶在1歲到1歲半都會踮腳走路,會自然改善,但若輕壓肩膀時,寶寶腳跟無法著地,或雙腳放鬆時腳尖仍呈現向下狀態,恐怕有小腿肌肉肌腱過緊等現象,建議就醫檢查。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分享,民間習俗有個

  • 2016-04-24 06:00

    小孩走路踮腳尖 先觀察別慌張

    一歲多的妮妮(化名)走路搖搖晃晃,剛開始沒有什麼特別,但媽媽日前卻發現她好像是天生的芭蕾舞者,走路會像跳芭蕾一樣踮著腳尖走。其實在孩子發展獨自行走能力後,約3-6個月時,會出現踮腳尖走路的情形,但慢慢會消失,如果持續到兩歲,走路時還是會踮腳尖,但站立時,腳能放平,又沒有合併其他神經肌肉系統疾病,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