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05:30

    竹科女長期久坐 椎間盤突出痠痛麻無力

    55歲的竹科女長期右腿痠痛麻,從屁股痛到腳底,甚至一拐一拐無力走路,經過3個月的藥物保守治療仍無法改善,經過核磁共振,發現患者的腰椎第五節以及薦椎第一節突出,壓迫到神經,經過微創椎間盤切除手術,術後隔天即出院,目前已經恢復正常走路。微創切除手術 恢復正常走路

  • 2024-04-22 14:11

    55歲竹科女長期久坐 椎間盤突出痠痛麻無力

    55歲的竹科女長期右腿痠痛麻,從屁股痛到腳底,甚至無力走路還一拐一拐,經過3個月的藥物保守治療仍無法改善,求診神經外科醫師,經過核磁共振,發現患者的腰椎第五節以及薦椎第一節突出,壓迫到神經,經過約1個小時的微創椎間盤切除手術,術後隔天即出院,目前已經恢復正常走路。

  • 2024-03-23 15:11

    健康網》低頭族當心「它」找上門! 醫:按壓時手臂痠麻

    羅碧/核稿編輯在家休息耍廢時,容易用不良姿勢滑手機、追劇,這樣的壞習慣小心枕神經疼痛找上門!醫師謝炳賢表示,引起枕神經疼痛的主要原因是,姿勢不良導致頭頸部肌肉僵硬。例如躺著或低頭滑手機,並且後腦勺一陣一陣抽痛,甚至蔓延到肩膀和手臂。而枕神經疼痛就是神經受到夾擠與壓迫而產生疼痛。若按壓激痛點,可能有頭

  • 2024-02-06 05:30

    肩頸一路痛到上肢 原來是「頸椎椎間盤突出」

    50多歲古姓男子,長期受到肩頸疼痛困擾,一度以為是過度勞累造成,但進行復健效果卻不佳,且近來麻痛感更延伸至肩膀、膏肓和上肢,痛起來連手臂都想剁掉,甚至嚴重影響睡眠品質,經就醫檢查確診是頸椎椎間盤突出,醫師安排接受「前位頸椎顯微手術」,2天後就出院,讓他開心重拾正常生活。

  • 2023-12-03 21:55

    健康網》天冷變「木頭人」? 醫授4招預防落枕

    「落枕」是許多人的噩夢,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分享4項預防落枕的日常習慣,包含:保持正確姿勢、保暖頸部、適度放鬆肌肉,並建議選擇高度剛好的枕頭,能夠讓頸椎貼合支撐、與脊椎呈現一直線,使脖子能夠在自然姿勢下放鬆。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

  • 2023-09-05 05:30

    睡不安穩》考生落枕 中醫來幫忙

    剛升上國三的孫同學,愁容滿面來到中醫診間,原來他最近睡得不是很安穩,前幾天一覺起來發現右邊脖子很僵硬,更伴隨疼痛,不能順利轉頭,而嚴重影響看書狀態。曾到西醫檢查過沒有發現明確器官病變,被診斷是落枕。落枕是一種頸痛,指的是頸部肌肉筋膜處於緊繃發炎的疼痛情形,因此,落枕民眾的轉頭或是後仰動作會受限制。

  • 2023-04-01 05:30

    鍛鍊臀肌 正姿、提高運動表現

    當我們坐著時,臀肌容易呈現被拉長與壓迫現象,長期下來這條肌肉很容易失去原本的功能。臀肌又分為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組成,其中臀大肌的主要功能是向後伸展大腿幫助身體推進、穩定;臀中肌和臀小肌則是髖關節旋轉與骨盆的穩定有關,所以說舉凡任何活動到運動,走、跑、跳、爬等都跟臀肌們是脫離不了關係。

  • 2022-10-21 14:48

    健康網》如何正確量血壓? 醫提醒4點注意事項

    血壓對人體健康狀況很重要,但要如何正確量血壓?醫師表示,量測時要遵守722守則,以及選擇適當的血壓帶,且要適當放鬆、避免不良飲食、維持原本的姿勢,勿移動或說話。量測結果若超過140/90mmHg,建議應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吳耿良診所院長吳耿良在臉書粉專「吳耿良診所-內科胃腸肝膽科」發文指出

  • 2022-06-23 16:36

    妙齡女長期當低頭族 脖子痛手麻竟是「脊髓空洞症」

    台中27歲從事視覺設計的女子,因長時間低頭繪圖,去年開始覺得肩頸痠痛,偶爾還會出現手部麻痺,連筆都拿不穩,到院經安排核磁共振檢查,赫然發現竟是脊髓空洞症,雖然還未嚴重到必須開刀手術治療,但仍建議後續必須定期追蹤,且務必要減少低頭時間,以及維持正常姿態,以免症狀持續惡化。

  • 2022-06-16 05:30

    打電腦姿勢不良 肩頸痠痛上身

    現代人除了工作、學習坐在電腦前,使用3C電子產品時間也很長,一名軟體測試工程師因肩頸痠痛、眼睛酸澀就醫,經復健、吃藥好轉,但隔沒多久又復發,醫師提醒,使用電腦及3C產品時,採取正確姿勢才是遠離肌肉骨骼傷害的根本之道。正確姿勢使用3C避免肌肉骨骼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