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6 18:03

    健康網》天氣多變易增慢性鼻炎! 醫曝症狀 4族群要注意

    葉立斌/核稿編輯只要天氣多變,慢性鼻炎的病患就會增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宥達表示,慢性鼻炎易出現鼻塞、耳悶塞感、重聽、流鼻水、打噴嚏,嚴重甚至會併發睡眠呼吸中止症、中耳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鼻中膈彎曲。因此,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患、有抽菸習慣、過敏性鼻炎患者都是高風險群要注意。

  • 2024-02-02 16:19

    健康網》下鼻甲肥大害鼻塞 醫曝這手術傷口小復原快

    沈莉馨/核稿編輯不少人飽受過敏困擾,晚上總是因為鼻塞睡不好;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立表示,大部分鼻塞的病人是因下鼻甲肥大,若將其體積縮小,就能解決鼻塞困擾。微創下鼻甲無線電波射頻手術,適合單純慢性鼻炎者,其傷口小、復原快。不過,若有鼻中隔彎曲、慢性鼻竇炎,還是得住院做手術。

  • 2021-09-11 05:30

    高頻熱凝療法 止鼾治敏新利器

    孫先生長年為鼻過敏所苦,每逢季節變化或吸入灰塵,就是連續打10幾個噴嚏,鼻水多到要用掉半盒面紙。此外,鼻塞嚴重影響他的睡眠品質,總是張口呼吸發出如雷的鼾聲,白天工作時,容易疲倦打瞌睡。他曾服用抗過敏藥物、類固醇鼻噴劑,還自行到藥房購買鼻用滴劑,無奈皆無顯著效果。

  • 2021-01-31 11:47

    下鼻甲腫大慢性鼻炎 醫:冷觸氣化輕鬆解決

    26歲王先生從兒童時期就有過敏性鼻炎的體質,當天氣轉換時、常會加重鼻塞、打噴嚏、流鼻水情形,嚴重時才到診所拿藥治療,長年下來鼻部症狀越來越嚴重。內視鏡發現下鼻甲蒼白腫大、透明分泌物多,鼻腔氣流通道狹窄。醫院醫師建議他接受下鼻甲冷觸氣化手術,術後1週鼻腔通道明顯擴大,鼻腔分泌物也變少,終於可以用鼻子正

  • 2020-03-10 16:17

    慢性鼻炎堵氣道 新手術解心頭患

    28歲張先生從小有過敏性鼻炎,一遇濕冷天氣會連續噴嚏打不停,近幾年情況更惡化,在鼻孔完全堵塞情況下,只能張嘴呼吸。患者到耳鼻喉科門診檢查發現自己鼻中膈彎曲且雙側下鼻甲嚴重增大,阻塞通氣道路。在藥物治療無效下,郭綜合醫院醫師許恆睿建議接受鼻中膈成型手術及動力旋轉刀下鼻甲成型手術,術後鼻道恢復暢通,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