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大研發速製免疫球蛋白 可治伊波拉

2015/03/04 06:00

▲白台瑞(Thierry Burnouf)教授研發可簡便且快速製備免疫球蛋白的方法。(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致命病毒「伊波拉」或許有解!台北醫學大學生醫材料暨組織工程研究所所長白台瑞(Thierry Burnouf)發表研究,透過簡單的儀器設備就可從血漿快速製備免疫球蛋白,這項技術甚至可擴展到救治伊波拉病患。

白台瑞受訪時表示,10多年前他和埃及一間醫院和捐血中心合作,研發可簡便且快速製備免疫球蛋白的方法,幫助有先天免疫缺陷疾病的病患,後來發現,這項技術也能用來治病。

白台瑞說,只要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倖存者身上抽取血漿製成免疫球蛋白,就能注射到感染者體內以對抗病毒。整個過程較現在製血漿的流程更簡單、快速且便宜。

白台瑞說,目前這項技術在埃及進展到臨床試驗第二階段,仍是將它做為治療免疫缺陷疾病,但未來可擴展應用到治療伊波拉病毒,「伊波拉是目前致命性最高,也較急迫的疾病」。另外,也能擴及到SARS、H1N1等疾病。

白台瑞指出,這項技術因較便宜且簡單,對缺錢的發展中國家很適用,也已聯繫非洲已獲得比爾蓋茲基金會贊助的慈善機構和血液中心,未來在大規模疫情爆發時,能快速投入救治。

台北醫學大學校方表示,這項技術應用在伊波拉的論文已在全球知名醫學期刊《被忽視的熱帶疾病(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網路版發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