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搭配「穴位減肥」 瘦身不難

2014/07/27 06:00

運動搭配穴位減肥。(照片提供/廖姿雅)

圖、文/廖姿雅

夏天到了,突然發現衣服不能穿,整個腰圍沒有冬天的衣服掩飾,身材變得多了一大圈。這個時候得趕快開始要減肥,快快恢復原本的身材。

只是運動了好幾個小時,消耗掉的卡路里卻只有一點點,常令人洩氣,為什麼還要辛辛苦苦運動呢?

事實上,運動之後,人體仍然會有殘餘的代謝活力,使得身體暫時保持在「不易發胖」的體質。

這種活化代謝的狀況,會因為運動強度與時間不同而有所不同!

◎運動搭配穴位減肥

由於穴位減肥,經由經絡、局部脂肪施予按摩、敲打、針灸、埋線等方式調理脾、胃,增加代謝,達成減肥效果。

比方配合腸胃蠕動的天樞穴、通利小便的水道穴、調解食慾的足三里穴等。

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更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合減肥效果,讓運動效果與穴位刺激一起作用。

民眾如果要自我穴位按摩,可以熱毛巾熱敷,然後再以指腹輕柔按壓,能感覺微痠的狀況最好。

總結,運動與穴位減肥,皆能強化代謝、活化機體,是減肥瘦身的好方法。

(作者為台北優儷芙生活診所主治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