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小叮嚀》遠離雙酚A 多吃新鮮食材就對了

2012/05/06 06:00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雙酚A似乎只會出現在硬質塑膠容器中,為什麼罐頭湯裡會有雙酚A?其實不只罐頭湯品,包括鋁罐飲料等罐裝食品飲料,為了要避免食物與金屬罐頭接觸、增加密封度等,會在內層塗佈一層環氧樹脂作為內襯。也因此,當內容物與食品長時間接觸後,環氧樹脂中的雙酚A就可能因而溶出在食物當中。

雖然說,美國環保團體「自然保護協會」(NRDC)在2008年就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請願,希望能禁止雙酚A的使用,但因動物實驗結果不見得能套用在人體上等因素,FDA不久前暫時駁回相關訴求,但贊成繼續研究BPA(雙酚A)的安全。

◎減少接觸BPA的方法:

●不要用微波爐加熱聚碳酸酯(PC)塑料製成的食品容器(7號塑膠多為PC,耐酸鹼,但不耐高溫)。

●多購買新鮮食材、減少罐頭食品。若必須買罐裝食材,選擇玻璃瓶裝。

●孕婦、嬰幼兒應避免罐裝食品。

●裝熱食時,盡可能以陶瓷、不鏽鋼、玻璃等容器盛裝。

●奶瓶要選用無BPA奶瓶。

(記者洪素卿整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