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毒桿菌拉提眼尾 老婦睫毛不倒插

2012/05/04 06:00

▲老婦眼尾下垂,以致睫毛倒插,常流淚。(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南投縣有一名7旬陳姓老婦因眼尾下垂,造成睫毛倒插,常「流目油」(眼淚),不斷用手擦拭,導致眼皮破皮發炎。醫師以注射肉毒桿菌方式替她拉提眼尾,使她的睫毛不會倒插,眼睛便不會流目油,眼皮的發炎情況即可改善。

老婦人每天「流目油」的情形持續半年,不但眼角的淚汗擦不停,甚至眼尾的皮膚變紅、破皮,有時還會有潰爛的情形,必須擦眼藥膏來舒緩症狀。

南投縣草屯鎮達文西診所外科醫師黃永昌指出,由於陳姓老婦不想動刀,也就是不想經由割雙眼皮手術來改善睫毛倒插的情況。

因此黃永昌改以注射肉毒桿菌,即從上眼瞼後半段到眼尾的位置注射肉毒桿菌,微調眉型的同時,也將眼尾往上拉提,眼睫毛也不再倒插。

黃永昌醫師表示,肉毒桿菌注射後,大約7天後就會有微幅的拉提,但約要1個月後會有最明顯的改觀,效果可維持半年,陳姓老太太半年後得再注射1次,要不然就要考慮割雙眼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