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額皮瓣手術 疤面女不需再靠劉海遮醜

2009/10/2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一名23歲女大學生因小學車禍在前額留下大疤,羞於見人,經接受前額皮瓣手術,直接切除疤痕後縫合,不用再靠劉海「遮醜」。

台中童綜合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醫師葉文中表示,這名女大學生因小學時發生車禍,不小心在前額留下4×3公分大的疤痕,為了遮掩傷疤,從小只能留劉海不敢露出額頭,嚴重影響自信。

女大學生為了改變外貌,之前曾求助其他醫院外科醫師,但醫師建議她接受「組織擴張術」(俗稱「水球」)治療,就是在皮膚下植入水球,待皮膚擴張後,再切除疤痕,並取出水球後縫合。

葉文中指出,組織擴張術常需耗時數月,而且等於手術兩次,一般人接受度較低,多用於小朋友。

因患者傷疤附近組織粘黏情況並不嚴重,他建議女大學生採用「前額皮瓣手術」,將皮下組織整個掀起來,切除疤痕後,再直接縫合,手術只花了3小時,而且術後1週即可拆線,幾乎看不出來痕跡,恢復情況良好。

葉文中表示,疤痕多由外傷造成或手術張力太大所致,提醒民眾不小心受傷,應適時按摩傷疤,或採用3M膠布,或矽膠片等固定,降低傷口張力,預防疤痕增生,否則受傷後9個月至1年疤痕逐漸成熟,屆時只能以整形手術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