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芸專欄》50歲以上女性隆乳 每年成長27%

2009/10/18 06:00

文/林靜芸

根據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的統計,各項整形手術受金融海嘯的影響,減少了25%,也就是說荷包縮水,民眾也減少除斑、打肉毒桿菌素、拉皮等美化外貌的行為,然而這些統計數字,裡面卻有一項逆勢持續正成長的曲線,跌破專家的眼鏡!所謂「老女人的隆乳」!

隆乳手術的平均年齡是36.2歲,以往的經驗,女人過了50歲,很少需要隆乳,這幾年的數據卻顯示,50歲以上的女人隆乳數字,每年成長27%,作者與世界隆乳的專家討論,各國包括台灣都有這個現象!

張媽媽是典型的例子,民國37年出生,那個時代物質匱乏,張媽媽當然營養不良,胸部沒什麼發育,她上有哥哥,下有弟弟,家裡重男輕女,專科畢業就開始上班,攢錢給娘家,拖到28歲才結婚。

丈夫做小生意,她要上班、煮飯、顧生意、帶小孩,還要服侍公婆,沒什麼時間留給自己;近年公婆往生,兒女嫁娶,她有了空閒。每天早上在公園做運動,襯著厚墊的胸罩,手一舉高,肩帶滑動,厚墊移位,讓她很困擾,夏天的時候,浸過汗水的墊子黏在身上,像塊抹布,濕了的胸罩如果吹風,還會感冒。

她在自己60歲生日那天接受隆乳手術,理由是:「為別人做了許多事,該給自己一個禮物了!」張媽媽動手術,家人完全不知情,只有眼尖的女兒發現母親變得開朗、穿著時髦。朋友誇她身材好,她只是笑笑,打算自己享受這個秘密!

◎年紀大的人隆乳,醫療上,沒有特別禁忌,只是須注意:

●年紀大,身體若有狀況,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宜先控制。

●年紀大,體力較差,適宜選擇疼痛低,快速恢復的隆乳術式。

●年紀大,乳房軟組織萎縮,彈性下降;在做隆乳設計時,宜列入考量!

●年紀大,適應力較差,隆乳以填充萎縮或擺脫襯墊為目標,如果矯枉過正,年輕平胸,老了才成波霸,恐怕彎腰駝背,變成負擔了!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