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寶寶」報到 父母金歡喜

2024/01/02 05:30

▲戴小姐第一胎生下元旦寶寶,與丈夫都覺得很興奮。(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張勳騰、黃美珠、蘇孟娟、歐素美、鄭淑婷、李容萍/綜合報導

新年第一天,各地喜迎「元旦寶寶」。台中童綜合醫院凌晨0點0分就有新生兒報到,茂盛醫院47歲新手爸媽迎來「試管龍鳳胎」,林口長庚醫院雙胞胎兄弟相差1分鐘出生,一次2個元旦寶寶,父母樂開懷,桃園則有1名女嬰與爸爸一樣都是元旦寶寶,爸爸直呼「這是神奇的緣分」。

童綜合醫院凌晨0點0分接生元旦寶寶,27歲王姓產婦剖腹生下3082公克的男寶寶,喜迎第一胎的白先生說,太太剖腹看農曆時辰,沒想到就是元旦,是老天的祝福。

茂盛醫院47歲高齡媽媽產下「試管龍鳳胎」,新手爸爸王先生說,跟妻子晚婚,歷經備孕3年,多次試管失敗後,去年終於有好消息,元旦迎接雙寶很開心,「太太也能封肚了」。另外,台中慈濟醫院時隔5年接生元旦寶寶。

台安醫院27歲戴小姐與丈夫特地從美國飛回台灣待產,新手媽媽預產期是1月15日,但去年12月31日凌晨4點左右破水,急忙趕到醫院待產,度過跨年後,昨清晨5點半生下兒子、體重3420公克,她直呼沒想過生元旦寶寶,是很特別的經驗,夫妻倆都說「滿興奮的!」負責接生的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思銘也說,寶寶很帥且比預期更壯。

女兒同生日 爸直呼神奇緣分

中壢宏其婦幼醫院1名女寶寶,爸爸也是元旦寶寶,爸爸說,與妻子沒有刻意安排時辰,直呼「這是神奇的緣分」,未來父女可一起慶生;林口長庚醫院則有1對雙胞胎兄弟出生相差1分鐘,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探視並致贈賀禮,市府統計截至昨下午5點共40名元旦寶寶報到。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昨接生4位元旦女寶寶,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表示,1位第2胎,其他第3胎,目前願意生第3胎的媽媽真的值得鼓勵。

新竹縣至少32名元旦寶寶誕生,東元綜合醫院拔得頭籌一舉接生12個,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也有8個,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幾家醫院探視母嬰,並送上金飾禮盒與育兒禮袋。

龍年出生數 醫估不會爆量

不過,陳思銘以婦產科醫師立場表達擔憂,以前元旦很多人生小孩,接生都接不完,現在則好不容易盼來1個,預估去年新生兒應該會跌破13萬,今年龍年出生數字可望好一點,但從診間產檢情形來看,不像過去有爆量狀況,似乎跟平常差不多,甚至變少。

▲宏其婦幼醫院喜迎元旦寶寶,嬰兒室洋溢喜悅。(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