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重度脊椎側彎手術 身高135變150公分

2023/12/20 05:30

▲陳俊和說明廖誠心脊椎側彎高達極重度的160度。(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

11歲緬甸華僑女童廖誠心脊椎側彎嚴重達極重度160度,無法躺平睡覺,心肺與神經受壓迫,若不治療可能癱瘓;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骨科主任陳俊和同為緬甸華僑,獲知廖誠心病況,透過嘉基「人道與海外關懷基金」協助,安排她來台進行2次極重度脊椎側彎手術,術後外觀背部挺直、脊椎側彎角度矯正為57度,身高自135公分「長高」到150公分。

廖誠心昨在嘉基與父母製作緬甸特色菜「茶葉沙拉」,感謝嘉基醫療團隊、嘉義市衛生局、中華航空及愛心醫療器材企業的協助,父親廖長昌說,「女兒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穿裙子!」。嘉基院長姚維仁說,嘉基「人道與海外關懷基金」由社會大眾捐獻善款,用於海外義診、弱勢者國際醫療需求,此次手術由多位有經驗醫師共同執刀,祝福廖誠心有幸福健康的未來。

嘉基國際人道醫療 助緬甸童背部挺直

廖誠心出生時左手骨骼和肩膀歪斜,2020年背部出現明顯異常凹凸,緬甸醫療不發達,近年來又遭遇武漢肺炎疫情與軍事政變,因無法有效治療,廖誠心脊椎側彎惡化加速。

陳俊和表示,他接獲廖父求助電話,與院方討論獲得支持,安排廖誠心來台就醫;廖誠心的神經與血管長年受壓迫,不宜一次變動太多以免癱瘓,經與嘉基脊椎微創中心主任黃儀鴻、台北慈濟骨科權威醫師曾效祖合作,今年10月20日及11月3日各進行一次手術,合計超過30個小時,成功矯正脊椎側彎角度為57度,背部打直,之後將進行復健、訓練呼吸等項目,逐步改善病情。

▲11歲緬甸華僑廖誠心(前排左3)經極重度脊椎側彎手術改變人生,昨出席記者會感謝嘉基醫療團隊等各界的支持及協助。(記者王善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