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紀輕輕有眼袋 黏3C的傷害

2023/04/30 05:30

▲顏肇吾醫師為民眾進行眼部整形諮詢。(照片提供/顏肇吾)

文/顏肇吾

近年來,隨著現代人生活步調加快以及電子產品的普及,長時間使用3C已經成為人們的常態,許多人都有用眼過度的情形,除了對於眼睛本身的健康造成問題,也帶來了許多與眼周外觀的負面影響,其中因為用眼過度而出現的眼袋,已經成為許多人面臨的問題之一。

為何過度用眼會引起眼袋問題?後天上因為長時間注視螢幕、看書、開車、生活飲食習慣不佳,甚至是姿勢不正確等因素,都可能導致眼周肌肉疲勞,進而形成眼袋,而眼袋不僅影響眼周外部美觀,更容易讓人留下疲憊、沒精神的印象,因此,改善眼周眼袋成為現代許多人的課題,尋求專業整形外科手術的幫助也隨之增加。

眼袋是許多民眾的惡夢,有些人體質天生就容易眼袋增生,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佳,導致年紀輕輕便生成後天性眼袋,顯老了許多。而眼袋手術是整形外科中常見的術式之一。

眼袋手術分為內開與外開,差別在於切口的部位不同,通常肌膚緊實度較高會建議以內開進行去眼袋手術,較年長皮膚情形較鬆弛會以外開進行去眼袋手術,透過去除眼部下方的過多脂肪和鬆弛的皮膚,進而使眼周肌肉重新緊繃,達到消除眼袋的效果,使得視覺上提升精神感,還能協助減少黑眼圈和皺紋等眼部問題。

避免用眼過度 日常保養不可少

但每個人眼袋形成原因不同,且對於眼周期望外觀也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建議需與專業醫師進行完善的術前溝通仔細評估,才能決定手術方式。

儘管進行醫美眼袋手術可以有效改善眼周外觀,但也提醒大家,平時對於眼部的日常保養不可少,減少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養成日常規律作息、定期按摩眼周肌膚,才能保持良好眼周肌膚狀態,用自信亮眸迎接每一天。

(作者為青熙美學診所整形外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