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過40歲顧身材 別忘了顧臉蛋

2023/03/19 05:30

▲呂佾欣醫師說明女性臉部細紋嚴重處。(照片提供/呂佾欣)

文/呂佾欣

不知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路上遇到苗條好身材的背影,但轉過頭來卻是年過半百的阿嬤級美魔女,當場驚呆了,歲月很難在臉上不留痕跡。人的身材可以依靠飲食及運動調整,讓自己維持在20-30歲的體態,但伴隨年齡與地心引力交互作用下,臉上鬆跨與紋路想擋都擋不住,但有些人能保養得宜,看上去減齡許多,年過40歲是人體老化較快速的階段,合宜的保養肌膚,的確有助延緩老化現象,甚至在20幾歲時就可以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以因應未來的老化。

隨著歲月增長,面容老化是正常的,肌膚的狀態與個人的基因有關,有些人的確有先天優勢,年近半百皮膚的皺紋仍較少,沒有優勢者透由後天的勤加保養仍可以延緩老化情形,現代醫學美容科學進步且安全,不少人就會求助醫學美容。

嘴角木偶紋顯老 讓人增齡變阿嬤

一般紋路分為動態紋及靜態紋,動態紋是因平時面部表情所生成的,例如魚尾紋、法令紋、抬頭紋等;靜態皺紋主要是老化膠原蛋白流失、紫外線照射、自然老化下垂等形成,例如:法令紋、木偶紋及貓咪紋。尤其是嘴角的木偶紋,讓人馬上增齡變阿嬤,對於紋路處置一般會透由肉毒桿菌素注射可以阻斷神經肌肉的聯結,使肌肉放鬆以減少肌肉活動所造成的動態性皺紋,但當紋路凹陷比較嚴重時,會搭配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方式支撐肌膚填補紋路的改善。

若是40歲以上的民眾,肌膚一般較無足夠的膠原蛋白支撐,不論是哪種紋路,當肌膚鬆情形較嚴重,就較難以透過注射性療程改善,也會視情況提供電音波療程透過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或是以埋線或拉皮等手術,拉提下垂的肌膚以撫平紋路。

人都有自然老化的過程,除了平時生活的保養以外,適度的醫美的確可以為一些人減少年齡帶來的壓力。

要提醒的是,任何醫療行為都有風險,一定要找專業的醫師進行治療,為自己的美麗提供保障,讓每一次轉身都充滿美麗。

(作者為美渥館診所整形外科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