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0876再下降 估持續萬例上下波動

2023/03/09 05:30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降溫趨勢不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預估,未來兩週單日病例應該都在1萬例上下,進一步防疫鬆綁越來越有機會。不過,本土猴痘至今累計3例,略有升溫跡象,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追加採購1萬劑疫苗已簽約,和新冠病毒不一樣的地方是猴痘「主要在特殊交友圈傳播,防疫方法要更細膩一點」。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1萬0876例,較上週二下降9.3%,死亡新增40例,境外移入新增184例。疫情持續下降,指揮中心昨也正式修訂公布「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放寬醫療機構人員於照護輕症病人時的防護措施,逐步回歸常態化。

在基層診所、一般門急診、檢查室若執行未直接接觸病人的行為,只需要戴醫用或外科口罩,若為一般性接觸病人量體溫、血壓或照X光等,戴手套或做好手部衛生擇一,但仍可視需求穿一般隔離衣;萬一是住院中收治病室,在這些情況下,也可考慮配戴N95口罩。

其餘像是執行接觸病人血液、體液、排泄物等風險行為及呼吸道檢體採集、環境清潔消毒等,則須穿防水隔離衣;若執行會引發飛沫微粒產生的處置,則要再有護目裝備,但均可視情況選擇N95口罩、護目裝備,以及髮帽及鞋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