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小扁針助攻改善

2022/11/11 05:30

任東輝醫師(右)利用小扁針鬆解術,結合中醫正骨手法與美式整脊(AMCT)療法,為病患調整人體筋骨結構,恢復關節活動功能。(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61歲林先生1月底因車禍受傷,造成頸部、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脊椎神經根,不僅導致低頭時兩手臂麻木,左下肢麻木無力,走路時拖鞋常常會掉落,晚上難以入眠,每天都過得很痛苦。經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骨傷科主任任東輝以小扁針搭配美式整脊(AMCT)脊骨神經活化療法,4週後症狀獲得改善,生活品質也提升了。

任東輝醫師表示,小針刀可以直接鬆解沾黏處,疏通氣血,恢復關節運動功能。(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搭配美式整脊療法 讓生活不痛苦

任東輝表示,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椎病變,好發於青壯年族群,根據文獻記載,男性發生率約9.1/1000,女性發生率約4.2/1000,包括車禍、搬運重物等外傷,工作環境必須久坐或久站者、長期使用3C產品姿勢不良等,都容易引起頸部或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手腳麻木無力,活動困難,甚至失眠、失能等問題。

任東輝指出,小扁針又叫小針刀,融合「針」與「刀」的特色及優點,屬於技術性治療,醫師需經過嚴格的訓練與臨床實習,利用手法於特定部位進行軟組織的鬆解和治療,治療上僅需數分鐘,不需留針在身上,也不需住院及臥床休息,適用於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痛、坐骨神經痛、久年腰酸背痛、手腳麻木、五十肩、網球肘、關節炎等,或長期治療但效果不佳的痠痛,目前為自費項目。

小針刀搭配美式整脊脊骨神經活化療法,則是經醫師精準評估脊椎錯位後,用活化槍以快速度、低力道、穩定的脈衝推力,矯治脊椎錯位,使神經不再受到壓迫,可治療脊椎錯位所導致的痠痛與各種疾病。也是畏懼針灸者的另一項選擇。

▲61歲林先生(左2)昨天獻花感謝任東輝醫師(右2)及團隊的治療。(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