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螞蟻鑽進眼睛 一覺醒來腫成「豬頭」

2021/08/28 05:30

▲醫師用細夾夾出的小螞蟻。(讀者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被螞蟻「家暴」?50多歲洪小姐21日凌晨睡眠中,左眼突然感覺灼熱刺痛,因為茫茫睡意未退,只好眨眨眼未再用力去搓揉,豈料早上醒來,左眼睜不開,發炎紅腫得像「豬頭臉」,讓她哭笑不得。

洪小姐趕緊到眼科診所就醫,醫師扳開眼睛用細夾夾出異物,原來是隻小螞蟻作祟,造成發炎感染,整隻蟻屍完整未斷裂,幸好未傷及眼球角膜。

眼科醫師王孟文表示,螞蟻卡在下眼瞼,蟲體造成過敏反應,以致結膜水腫與眼皮浮腫,在其臨床經驗中,異物蚊蟲飛進眼睛並非罕見案例,蟲蟲通常會被黏在眼皮底下,但是螞蟻較少見,幸好未鑽進眼球角膜釀成更嚴重傷害。

異物入眼 勿觸揉速就醫

王孟文也建議,若有飛沙異物或蟲蟲跑進眼睛裡,千萬不要用手去揉,以免刮傷眼角膜造成後遺症,並且要儘速就醫。

洪小姐點藥水治療後,紅腫隔天逐漸消退;不過親朋好友發現她變成「豬頭妹」,忍不住調侃說「是不是被家暴,好可怕!」「蜜蜂叮咬?」「長針眼?」「亂看?看了不該看的?」

至於小螞蟻怎麼會跑進眼睛裡?洪小姐也不知道,打趣猜想可能前陣子下雨,螞蟻搬新家「爬上床」。

▲洪小姐左眼被小螞蟻鑽進去,紅腫得睜不開。(讀者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