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腹大如懷孕 30公分大腫瘤險要命

2021/05/06 05:30

▲33歲陳男因罹癌,腹部腫大如臨盆。(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33歲陳姓男子曾罹患少見的「軟組織肉瘤」惡性腫瘤及肺部腫瘤,皆切除治療,最近胃部不適、四處求醫,發現胃與胰臟間長了1顆近30公分、重約4公斤的腫瘤,其他醫院擔心癌已侵犯臟器及手術大出血,不敢開刀治療,輾轉求治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余政展才順利切除,1週後即出院,身體恢復良好。

33歲陳男因胃部不適,今年3月下旬檢查出胃與胰臟中間長了1顆約30公分大的腫瘤,因腫瘤太大,原就醫的醫院醫師希望先化療縮小腫瘤再說,陳男透過親友輾轉諮詢余政展。

▲余政展醫師表示,陳男的腫瘤大約30公分、重4公斤。(慈濟醫院提供)

合併切除部分胰臟及大腸 救回一命

余政展比較病歷與現場檢查結果,發現才短短10多天,陳男胃部腫瘤已導致腹部隆起,就像即將臨盆的孕婦,擔心「腫瘤可能隨時破裂導致出血,甚至有擴散風險」,而且腫瘤已壓迫陳男肺部與腸胃,造成呼吸費力、舉步維艱、胃口不佳、日漸消瘦,生活大受影響。

因陳男還很年輕,2個幼兒還在牙牙學語,為爭取一線生機,余政展與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合作,花了3個多小時,合併切除其部分胰臟跟大腸,順利切下近30公分、重達4公斤的腫瘤。陳男1週後出院,身體恢復良好,直說「撿回一條命」。

曾罹惡性軟組織肉瘤 機轉病因待查

余政展表示,病人曾於2016年3月罹患少見的「軟組織肉瘤」惡性腫瘤,經切除並接受放射治療,追蹤過程中於2017、2018連續2年發現肺部小腫瘤,也都馬上切除,罹病機轉複雜,這次腫瘤原發部位須再藉病理報告確認,將把檢體送美國做基因檢測,分析病因後再用藥治療,希望幫助病人「除病務盡」!

▲陳男(右2)多次抗癌,感謝醫療團隊的治療。(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