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解憂心促成台帛泡泡/醫療外交助攻 新光醫院扮要角

2021/03/29 05:30

台灣、帛琉醫療合作表

記者林惠琴/專訪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記者塗建榮攝)

四月一日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將出發,創下亞太地區首宗國與國之間的旅遊泡泡首例,提供帛琉近十四年醫療服務的新光醫院扮演要角;不只協助當地建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室,並於今年派員陪同防疫醫師赴當地了解防疫狀況與醫療量能,是開放國人前往的關鍵之一。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台帛去年十月開啟旅遊泡泡對談,但因秋冬防疫專案、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暫緩,直到國內疫情回穩,國際陸續開打疫苗搭配公衛政策使疫情趨緩,加上帛琉是世界衛生組織認證零確診國家並開打疫苗,終於「天時、地利、人和」。

偕防疫醫師赴帛場勘 看過就安心

洪子仁提到,要展開旅遊泡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很擔心,新光醫院持續派員參加相關會議,並於今年一月防疫醫師赴帛琉場勘時,由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陪同說明,協助評估防疫狀況與醫療量能,「看過了、安心了,就開放了」。

新光醫院長期視訊協助帛琉防疫,一個月兩至三次,並協助當地設立武漢肺炎實驗室,一天可檢驗一、兩百件。且當地有五間負壓隔離病房,有能力治療輕症,萬一轉成重症則可考慮醫療專機轉送。

此外,新光醫院在當地有一名長駐協調護理人員,依任務需求也有短期一、兩個月的駐診服務,國人若到當地有醫療需求,不愁沒有支援。

帛方憂台灣沒打疫苗 一度卡關

洪子仁透露,帛琉今年一月起接種莫德納疫苗,四月底前疫苗涵蓋率可望過半,開放台帛旅遊泡泡,帛方唯一憂心的是「台灣沒有打疫苗」,因此原本希望台灣旅客入境後再接受抗原快篩。只是我方認為偽陽性太高反對,最後經國與國溝通後,決定從台灣出境當日於機場核酸檢測,消弭對方疑慮,台帛旅遊泡泡因此成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