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男D罩杯遭霸凌 減胸手術恢復自信

2020/12/30 05:30

▲李存昌醫師說,很多的男性女乳症與荷爾蒙失調有關。(東元醫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17歲高中男學生,擁有D罩杯的上圍,使得他無法像其他男生一樣袒胸露背痛快馳騁球場,還引來同儕嘲笑、排擠,甚至被摸乳、性騷霸凌,導致抗拒上學,影響人際關係和學習表現。經整形外科醫師透過手術「減胸」改善,終於恢復自信,重拾正常社交和學習生活,還自許未來要當健身教練,幫助別人雕塑身體線條。

恐偏好油炸食物 致脂肪增生

新竹縣竹北東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存昌表示,該名少年罹患的是「男性女乳症」,胸部才會呈現女性外觀;研判肇因與體重過重、飲食偏好油炸、高熱量類食物導致脂肪增生有關,造成荷爾蒙失調、增生乳腺。

李存昌指出,症狀若確定已影響心理、社交生活且無其他疾病問題時,就會安排手術,但縮胸要切除乳腺,若想效果明顯,還須配合局部抽脂。除了手術治療,他也要求少年術後需配合飲食控制和運動減重。

李存昌說,有些症狀較嚴重的人,必須分次手術矯正,但術後都可恢復成平坦緊實的胸型。該名少年接受手術加上抽脂,很幸運一次就重振「雄風」、恢復陽光個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