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5kg胖到昏迷 縮胃手術助剷40kg

2020/12/09 05:30

▲葉女曾胖到昏迷,經胃縮小術後,3個月成功減重40公斤。(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一位35歲葉女身高160公分,因罹患乾癬曾使用類固醇,形成中央型肥胖,患有嚴重糖尿病及呼吸中止症,卻又常以大吃大喝紓壓,家人安排她進行減重手術,不料,術前壓力大,她竟加倍吃喝,2週又重了10公斤,胖到145公斤並昏迷;所幸經台中慈濟醫院調整其健康狀態後施以減重手術,3個月成功減重40公斤。

術前猛吃 2週增重10kg

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指出,葉女是先天失調、後天不良!先天失調是罹患乾癬,曾使用類固醇導致身體變成中央型肥胖,且患有嚴重糖尿病;後天失調則是飲食缺乏控制,習慣靠大吃大喝紓減壓力,出現呼吸衰竭、睡眠呼吸中止等嚴重肥胖後遺症。

葉女父母雖安排她進行減重手術,不料,葉女術前加倍大吃特吃,短短2週體重又增10公斤,創下體重高達145公斤新紀錄,減重中心團隊術前訪視,葉女竟陷入昏迷,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李旻憲說,葉女在加護病房住了7天,恢復到可接受手術時,腰圍仍超過55吋,腹腔鏡手術需穿過近20公分厚的肌肉與脂肪層,耗費1個多小時才完成。

葉女接受胃縮小術後,胃減少3分之2,配合飲食調整,3個月成功瘦下40公斤。葉女表示,因衣服太大要全部新買,感覺自己比以前清醒多了,人生也有了目標。

術後瘦身 自覺比較清醒

李旻憲指出,胃縮小手術減少胃容量,吃一點就飽,足夠一天生活熱量,手術移除飢餓感,降低食慾帶動瘦身。因全球肥胖率逐漸攀升,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過去1年完成逾300例減重手術,成功為病人恢復健康與美麗,締造零死亡率、零併發症、零滲漏率及感染率的醫療紀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