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登革熱累計15例 桃園就佔14例

2020/08/31 05:30

▲衛生人員到中泰里做清潔消毒。(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陳恩惠/綜合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是家住桃園市桃園區中泰里50多歲男性;今年已累計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有14例、約93%都在桃園市。桃園市桃園區玉山里自7月21日起出現全國首起本土確診病例後,陸續發現長安里11位民眾確診且出現群聚事件,昨又有中泰里男子確診。衛生局疫調發現,男子曾去過花市與市場,是否與長安里群聚事件有關仍待釐清,也不排除社區有不顯性感染者造成。

病患在8月21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痠痛及全身無力等症狀,22日至28日間數度就醫,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通報檢驗確診,在昨日確診為登革熱第一型。

這名病患平時於桃園市桃園區住家、龜山區母親家及兩區傳統市場等地活動,初步推測感染地為桃園市桃園區,可能與長安里群聚事件有關,另也不排除社區中可能存在不顯性感染者。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安排於個案及母親住家,以及個案經常活動之市場等地進行孳生源清除作業、病媒蚊密度調查及緊急成蟲化學防治。另將持續進行個案活動地周邊疫情調查及民眾衛教宣導,並提醒當地醫療院所提高通報警覺。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14例居住桃園市,1例居住新北市,多為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群聚個案;另累計58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