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步老是卡到陰 校隊美眉就醫擺脫卡卡人生

2020/08/27 05:30

▲13歲陳小妹因小陰唇肥厚接受第1次手術後仍肥厚、不對稱,媽媽帶她求診醫師廖力穎,經第2次手術整型後,可以好好運動。(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13歲的陳小妹因天生小陰唇肥厚且不對稱,容易卡垢而發出異味,她又是田徑校隊,兩腿之間因跑步摩擦引起陰部疼痛、黑色素沉澱,今年3月接受小陰唇切除手術,將發炎組織切除,兩側小陰唇不對稱,還一高一低,傷口疼痛、走路一直卡卡,也不能運動,5月再到其他醫院動2次手術,將兩側小陰唇依體型等條件,修整對稱且恢復良好,術後2週就回到熱愛的田徑場,開始備賽練習。

小陰唇肥厚 手術2次修整對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廖力穎指出,女性兩片小陰唇位於陰道口,如同裙襬要邊緣輕薄、底部厚實,像個遮簾保護女性尿道口及陰道,保持陰道適度濕潤,也預防外在污染造成感染。

廖力穎表示,當兩腿併攏時,小陰唇應藏在大陰唇中,如果小陰唇肥厚、過長、不對稱等,可能造成私密處清潔困難、異味、反覆陰道感染、摩擦不適等,大多數就醫的患者,不單是為了美化外觀,同時有健康困擾求診,此項手術要注意血流及神經功能,避免影響敏感度,此手術風險仍相對比較小,只要門診手術,且恢復期短,有問題不用等,應該積極處理。

另一名26歲的粉領族,從青春期就發現有「小陰唇肥厚」的問題,這2年迷上健身,常常運動時「卡到陰」,雙側小陰唇肥厚過長有4、5公分長,造成「底褲卡卡」,小陰唇摩擦破皮、發炎,且反覆受傷致黑色素沉澱,鼓起勇氣決定就醫,並接受縮小陰唇手術,術後近乎無痕,兩週後也回到健身房繼續健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