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割雙眼皮變電眼 這3種人不適宜

2020/08/06 05:30

▲擁有一雙迷人電眼,是許多女生的夢想;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照片提供/梁中玲)

文/梁中玲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口罩已成外出必備物品,由於僅能露出上半臉,顏值大幅提升,加上眼神是人與人互動的焦點,使得眼部整形深受愛美女性青睞,其中又以手術時間短、恢復快的雙眼皮手術詢問度最高。但並非人人都適合動手術,若本身 屬以下3種族群:慢性病、蟹足腫體質及眼瞼下垂者,有可能適得其反,電眼整形不成,反成真人版「加菲貓」。

▲醫師提醒,在進行雙眼皮手術之前,得確認提眼肌是否有下垂的狀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照片提供/梁中玲)

包括慢性病、蟹足腫、眼瞼下垂等

眼睛是脆弱器官,雙眼皮靠近眼球必須要很謹慎,和一般手術一樣也要考慮手術風險及併發症,包括術後皮下血腫、傷口感染等,因此若術前評估有慢性或先天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如血友病、服用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或銀杏食品)、甲狀腺機能亢進等,術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就會更高,患者術前務必告知醫師,討論是否暫時停藥或取消手術。

其次要注意的是蟹足腫體質,患者手術傷口癒合後,卻不斷長出像螃蟹腳般不正常的紅色增生組織,若不及時治療將會持續增生,不僅影響美觀,甚至影響眼睛閉合。

一般會建議塗抹除疤凝膠、注射類固醇或雷射,可單獨或合併治療,雖然許多情況無法事先預知,但主動告知醫師本身是否有蟹足腫病史十分重要,民眾也可看卡介苗預防注射傷口有無明顯紅色鼓起的肉芽,也是很好的判斷依據。

另外有民眾術後出現「加菲貓眼」,是因為眼瞼下垂蓋住黑眼珠,卻只做了單純的雙眼皮手術,沒有做提眼肌矯正手術增加黑眼珠露出的面積,以至於術後看起來更沒精神,雖擁有明顯的雙眼皮,但是黑眼珠被眼皮蓋住一半,比例上讓黑眼珠顯得更小,原本是希望有明眸大眼,術後還得畫很粗的眼線補救、無法素顏。

▲手術前醫師與患者溝通意見;圖為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 (照片提供/梁中玲)

想要電眼整形 務必與醫師充分討論

所幸眼皮手術是可以補救調整的,只需重新做提眼肌矯正手術即可,不過要注意的是,必須先確認患者是否患有重症肌無力,如果有就必須先由內科治療穩定至少9個月後,再和醫師討論是否適合手術。

愛美是人的天性,追求美麗沒有極限,眼整形務必和醫師充分討論,依個人需求討論出最適合自己臉型與個性的雙眼皮!

(作者為高雄亮晶晶眼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