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妹妹」整形 整到洞洞不見了

2020/07/28 05:30

▲醫師指出,女性小陰唇左右兩片分開,婦人接受小陰唇整形手術後,疑因感染、沾黏,導致小陰唇整個黏起來,也把尿道口及陰道口封住。(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幫「妹妹」整形,小心整到洞不見了!高雄一名60多歲婦人因頻尿、急尿就醫,醫師內診驚見尿道口、陰道口憑空消失,解尿時,從僅存0.1公分的小縫隙噴尿;原來婦人30年前接受小陰唇整形手術後,小陰唇沾黏,把尿道口、陰道口整個封住,多年前丈夫病故後已無性生活而未在意,近半年因解尿困難,逼不得已才就醫。

婦人因頻尿、急尿等膀胱過動症狀就醫,醫師內診發現陰道前庭的尿道口、陰道口全看不見,整個被沾黏的小陰唇封住,經追問,婦人才說出30年前生完第3胎,在丈夫建議下接受小陰唇整形手術,沒想到多年後竟把尿道及陰道口整個蓋住了。

小陰唇沾黏 封住陰道口、尿道口

高雄長庚泌尿科醫師沈元琦表示,女性小陰唇左右兩片分開,像蝴蝶的翅膀,婦人接受小陰唇整形手術後,疑因感染、慢性發炎、沾黏及結疤等問題,3、4公分大的小陰唇整個黏起來,也把尿道口及陰道口封住。婦人因尿道口被封住,解尿時尿液從尿道口滲到被封住的空間,最後從僅存0.1公分的小縫隙噴出;也因長期排尿困難、障礙,膀胱代償性收縮,導致膀胱過動症狀。

從僅存0.1公分小縫隙噴尿

婦人近半年解尿不順情況越來越嚴重,不得已就醫,由泌尿科與婦產科醫師聯手進行小陰唇重建手術。

高雄長庚婦科醫師黃寬慧指出,婦人當年可能因小陰唇過大或不對稱等因素接受整形手術,卻出現這麼嚴重的後遺症。醫師執行重建手術時,從外觀看不到尿道口、陰道口,若下刀下錯位置,恐傷及尿道或腸子;在確認器官正確位置後,切開沾黏組織,用鴨嘴一撐,打開陰道口,也解決婦人多年來難以啟齒的私密困擾。

維格醫美及婦產科醫師李伯寧表示,小陰唇、陰道整形手術專有名稱為「婦科整形」,手術若沒做好,會有血腫、疼痛、小陰唇不對稱、疤痕、排尿分岔等問題,甚至影響陰蒂的功能及感度,過去未見過沾黏封住陰道、尿道口的病例,建議民眾要進行私密處整形,一定要找受過正式訓練的醫師執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