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增3例境外移入 都來自菲律賓

2020/07/25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圖為案458搭機返台的飛機座位圖。(指揮中心提供)

7月11例境外移入就占6例 菲國來台者明起加強檢疫

〔記者林惠琴、周湘芸/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均來自於菲律賓,考量7月11例境外移入中,菲律賓就占六例,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針對菲律賓來台者,明起將加強檢疫措施,依照身分不同,分為須於機場採檢或提供陰性檢驗報告。

國人自菲返國 需於機場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新增三例為:50多歲男性菲律賓籍配偶,去年11月赴菲工作,今年7月13日起陸續出現咳嗽、倦怠症狀,曾於當地就醫,20日返台入境時有咳嗽、頭痛症狀,機場採檢陰性,但因咳嗽劇烈再次採檢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共32人,其中21名同班機乘客列為居家隔離。

30多歲男性也是菲律賓籍,今年3月赴菲探親,7月13日返台居家檢疫,陸續有頭痛、嗅味覺異常、發燒、頭痛等情形,20日向衛生單位通報後採檢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共37人,其中,15名同班機乘客、7名國內同住與1名非同住者列為居家隔離。

30多歲女性為台灣籍,今年1月赴菲工作,7月14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嗅味覺異常、腹瀉症狀,自行服藥緩解,當地接受快篩陰性,22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機場採檢確診,已掌握5名同班機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未入境的同班機機組員,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通知。

陳時中指出,7月11例境外移入就有6例來自菲律賓,另有4例自菲律賓經我國轉機至香港確診,顯示當地疫情風險高,明日起,從菲律賓來台者將加強檢疫。目前菲律賓每週來台共7個航班,每班次乘載50人以下。

此外,日本政府宣布將台灣納入第二波境管解封名單,陳時中昨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樣的解封必然會對邊境管制造成壓力,但不會造成「傷害」,因為台灣的管制措施非常綿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