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不敷出老問題 醫團︰先鎖緊醫療浪費漏洞

2020/07/25 05:30

針對健保財務問題,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說,入不敷出的問題已經很多年了。(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針對健保財務問題,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說,入不敷出的問題已經很多年了,近年國人醫療需求不斷增加,但健保開辦20多年來,費率調得又很少,這情形不意外。

儲寧瑋說,健保費率調整不符經濟成長,的確該漲,但漲保費的同時,政府也該檢討健保給付、使用和醫療浪費,最重要的是找出減少醫療浪費的方法,以及該收費而沒收費的部分,一定要先將醫療浪費漏洞鎖緊。

國人應做好健康管理

他也提到,除了檢討健保制度外,國人也該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不能把這麼重要的事情都丟給醫療體系,卻對自己的身體不負責任。

第一季健保基金入不敷出,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說,就他的觀察,雖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醫院看診人數大減,但實際影響非常大的時候,大約是3月底之後,因此第一季的數字或許跟以往狀況差不多。

陳亮甫說,或許疫情影響的是輕症的病患,就算輕症病患數量大減,但輕症對健保支出影響不太大,第一季的影響很難看出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