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澳合作抗新冠病毒 瞄準藥物研發

2020/05/15 05:30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研發團隊,中間為中心主任施信如特聘教授。(科技部提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續,跨國抗疫成為重要議題。科技部昨表示,在科技部駐澳大利亞科技組促成下,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與澳洲蒙納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合作,就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抑制新冠病毒的有效性進行研究,共同研發新型抗病毒藥物。

我方研究主持人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與澳方研究人員於本月7日進行首次視訊會議,未來由我方提供病毒株及P2/P3實驗室設備,澳方提供實驗用藥物,研究伊維菌素針對新冠病毒的抑制效果。

(記者楊綿傑)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