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婚太性福 新郎舉白旗

2020/05/10 05:30

▲親密關係也要小心出現意外;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庫照)

文/林昀萱

一對新婚夫妻進診間,他們一看到是女醫師,就顯得有些尷尬。後來,女生先開口了:「既然來了,你就給醫生看吧!」男生才害羞地讓我檢查。

陰莖靜脈炎 出現鼓鼓條狀物

我發現他的陰莖背側有一條鼓鼓的條狀物,病人有一點點的疼痛感,特別是勃起的時候,且已經兩、三天了。病人自己不記得有任何外傷,因此我問他是否最近性行為有比較頻繁,女生偷笑地打了男生一下,男生又害羞地點點頭。

這其實是陰莖靜脈炎(Mondor disease),跟陰莖表面的血管發炎、形成血栓有關。臨床上在陰莖的背側有一條鼓鼓、硬硬的血管,直的或橫的都有可能,病人會感到持續或是一陣一陣的疼痛,尤其有生理反應的時候,疼痛感更明顯;有些人會伴隨發紅或腫脹,少數患者可能因腫脹太厲害而變形,看起來有點像同樣是因性行為太激烈所導致俗稱「陰莖骨折」的白膜破裂。

陰莖靜脈炎最常見的原因,是性行為時間過久、次數太過頻繁,或是自慰的次數太多,但也有少數案例是因為禁慾太久,而造成血管發炎。其他像是受傷,例如使用性輔助器具或玩具,或是鄰近的器官有動手術,在陰莖注射藥物、感染、性病、血液凝固疾病或是腫瘤等,也都有可能造成陰莖靜脈炎。

暫停性行為 搭配消炎等藥物

治療的方法最好是先休息,暫停自慰與性行為,再搭配口服消炎藥或是抗血栓藥物,一般病灶就會慢慢消了;除非有感染的跡象,才會使用抗生素。如果4至6個星期都還沒消退,才會考慮手術治療。總而言之,陰莖靜脈炎是良性的疾病,會自己慢慢好,大家不用太過焦慮或緊張!

(作者為高雄林政賢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