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未預警無配套 武漢醫護重症率高達17%

2020/05/09 05:30

武漢肺炎重症率時間段。(高志文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聯手研究發現,以中國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狀況,發現武漢市重症率最高,高達十七.三%,往外遞減,武漢市外的一四九名染病醫護僅有四%重症、且無人死亡。

北醫大學與國衛院研究登期刊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學院全衛學程高志文博士、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溫啟邦等人,分析一六八八名中國感染醫護人員的症狀開始時間、區域空間分布。

研究以中國三個地區武漢市、湖北省、中國其他地區,及其三個時間段的演進,來比較染疫醫護的重症百分比,以及中國境內受感染者中醫護人員的個案病死率。

地理分布來看,重症患者比例由疫情爆發處武漢,顯著向外遞減,武漢市醫護新冠肺炎重症率最高(十七.三%),其次湖北省(十.二%)和中國境內(六.六%)。

研究顯示,武漢未預警、無配套的封城與監禁極端措施,顯著增加武漢醫護人員的武漢肺炎感染與預後情況,武漢醫護人員染重症比例,遠高於中國其他省份。這項研究論文已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PLOS ONE》。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