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疫苗若研發成功 醫護優先接種

2020/05/07 05:30

國內幾家疫苗廠、研究單位都力拚開發疫苗,也已做到一定程度,初步看來有好的成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各國陸續加緊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國內廠商陸續發表重大進展,但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表示,疫苗的開發及效用需更進一步釐清,最後還要進入人體試驗看結果,開發期程需要一點時間。指揮中心則表示,如果真有疫苗能順利開發成功、上市,會評估編列公費購買,優先讓醫護和第一線防疫人員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若真有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成功上市,會評估以公費購買,讓醫護和防疫人員優先接種,其他的高風險族群接種順序,則要經專家委員小組討論,評估施打多少人員、可施打多少量,當然也要考慮到廠商可以提供數量。

張上淳表示,目前國內幾家疫苗廠、研究單位都力拚開發疫苗,也已做到一定程度,包括國光生技已進行小動物實驗,動物接種後,就要看有無產生足夠抗體,台大醫學院也有一起合作,初步看來有好的成果。

不過,疫苗開發後續包括副作用、毒性,都還需要在動物試驗進行釐清,最後才到人體臨床試驗,才知道最後結果,開發期程應該還需要一點時間。

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過兩天會到國內廠商聽取相關簡報,了解需給予何種協助。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