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多攝取植化素 增強免疫力

2020/04/19 05:30

▲營養師建議可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營養師建議飲食中增加植化素攝取,例如深綠色葉菜類、柑橘類或黃色水果,儘量避免食用促進發炎食物,包括含糖量高的食物。

一日至少3份蔬菜2份水果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營養師凃宜辰指出,常見植化素可依時令時節,攝取不同蔬菜、水果,並選擇不同顏色,從紅色、黃色、綠色、白色、藍黑色中獲取不同植化素,植化素愈多色,身體的抗氧化效果愈佳。

凃宜辰表示,衛福部建議國人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蔬菜與水果顏色與種類愈多愈好,蔬菜每天至少選吃1次深綠色葉菜食物,水果最好有1種柑橘類或黃色水果。此外,維生素C具抗氧化能力,可減少細菌及病毒入侵機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包括芭樂、奇異果、木瓜、小番茄、草莓、柑橘類水果等,可每天交替吃。

飲食增加抗氧化物 避免含糖高

除在飲食增加抗氧化物外,也要減少攝入促進發炎食物,例如高糖的食物,因攝取過多的精製糖或甜食會影響白血球製造,增加發炎症狀,降低抵抗力。

凃宜辰表示,研究指出,吃下約100公克糖,白血球抵抗能力會減少50%,建議少喝含糖飲料,最好喝白開水,若不愛無味的水,可改以含有多酚、兒茶素的綠茶或檸檬水。

油脂攝取宜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植物油,例如橄欖油、苦茶油,同時應避免高油食品,因油炸物與烘焙過程會產生反式脂肪,會增加身體發炎反應,也就是少吃餅乾、甜甜圈、蛋捲、汽水飲料、炸雞、薯條、加工肉、培根、香腸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