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隆乳2選擇 依舊美而挺

2020/03/08 05:30

▲結束隆乳須考慮本身乳房皮膚是否下垂、義乳空間縫合等問題。(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女人隆乳有共同的趨勢,年輕時候只想要自然,不敢做太大;到了中年,衣服尺碼加大,上圍顯小,尋求第二次手術,換大的義乳;等到上了年紀,尤其與性伴侶分手,領悟「自在」最重要,想要坦然接受身體檢查,尋求結束隆乳。

結束隆乳必須個別規劃,每個人狀況不同;原本的乳房組織可能很多,也可能不足,做過隆乳,重量增加,時間久遠之後,皮膚鬆弛,乳頭移位,乳房下垂。

本身組織足不足夠 都能處理

義乳也可能莢膜攣縮,如果使用超過12年,漏裂可能性很大,需要清除。移除義乳並非單純取出義乳,這是因為隆乳時,剝離了適當的空間容納義乳,因此,移除義乳時,必須將此空間逐層縫合。一方面恢復結構,減少凹陷;另一方面預防癒合不良,漿液堆積。

◎想要移除義乳,又想要擁有漂亮的乳房,有兩個選擇:

●如果本身組織足夠,可以做內縫合,將組織往上,往中間集中,製造圓而挺的乳房。

●如果本身組織不足,需要移植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需靠原有乳房血管新生供應營養,單次自體脂肪移植只能增加一倍原有的體積。例如原本的乳房是175CC,建議單次補脂不超過175CC。

皮膚彈性良好,沒有下垂的乳房,只需要換小的義乳。如果多次懷孕、劇烈減肥,或是隆乳造成的乳房下垂,乳頭若是低於乳下皺褶,需要提乳手術。隆乳之後,乳房變硬,這是因為莢膜攣縮甚至鈣化。文獻顯示,可能是慢性感染,菌膜造成莢膜肥厚,也可能是罕見的退行性巨大細胞淋巴癌。手術時,需將莢膜完全清除,該提醒的是莢膜攣縮(所謂碗公奶或是石頭奶),會使乳房看起來比較挺而且大,在計算術後體積或罩杯時,須列入考量。(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