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洗手、少碰口鼻眼 阻斷傳染途徑

2020/02/18 05:30

▲勤洗手就能有效阻斷病毒傳染。(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在國內出現首例死亡個案,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新增的第19例及第20例確診是防疫史上的轉捩點,前者因慢性病造成肺炎併發敗血症而不治,後者則是無症狀感染,疫情發展增加複雜度,但建議民眾只要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不只可以與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起參與防疫,也能阻斷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林技政醫師表示,目前也同時還是流感盛行期,疾管署資料統計中可發現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一週下降,重症數也明顯下降,除疫苗病毒株吻合社區主要流行病毒A型H1N1外,最主要是這兩星期生病的人會戴上口罩,大家也都認真洗手。

林技政表示,很多病菌是肉眼看不見的,當一個人打噴嚏或咳嗽後,散播的病菌在哪,根本不清楚,接觸到病原不見得會染病,要宿主免疫力差、病毒量夠、適當的傳染途徑才會致病,阻斷傳染性疾病的傳染路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洗手,並減少用手去觸摸眼、口、鼻等部位,防止病毒進入體內。

林技政說,民眾只要簡單做到多洗手,生病時戴口罩、少碰口鼻眼,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好好控制慢性疾病,簡單的個人防護做好,就能幫大家阻斷傳染源,防止疫情肆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