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健康享瘦 週減0.5-1公斤最恰當

2020/01/29 05:30

減重午晚餐可吃鮮魚套餐,搭配燙青菜、滷冬瓜、海帶,約400-500大卡。
(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專題報導

運動治療師陳韋均提醒,有氧運動可做快速原地抬腳運動或原地跑步。
(記者蔡淑媛攝)

年後健康減重為每週減少攝取熱量500大卡,建議一週減重0.5-1公斤為宜,營養師與運動治療師提醒,飲食應少油、少糖,可從日常生活減量飲食,過年剩的年菜與零食就別再吃,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或走一萬步。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中心營養師徐婉玲指出,一般人每日攝取熱量為體重乘30大卡,如果多吃累積7700大卡就會增加1公斤體重,可從日常生活做起,不喝含糖飲料、牛奶換成脫脂或低脂,不吃精緻食品,如糖果、餅乾、蛋糕,改吃原形食品,如較不甜水果。

徐婉玲建議早餐外食可吃中式飯糰、配上薏仁牛奶、生菜沙拉約400大卡;中、晚餐以鮮魚、滷雞腿或蒜炒蝦為主食,加上約兩份的青菜也約400-500大卡,白飯改成五穀飯,嘴饞時可吃高纖生菜,或較不甜的水果,如芭樂、番茄、奇異果等酵素類水果,也能幫忙整腸健胃、助消化。

中國附醫家醫部主任林元建議,減重應配合運動有「三五原則」,每天運動30-50分鐘,每週運動3-5天,種類3-5種,運動以週為單位應循序漸進,不同運動可訓練不同肌群,如跑步、騎車、游泳,富有變化、生活也比較快樂,不可操之過急,以免運動傷害。

運動治療師陳韋均表示,年後變胖,建議先做有氧運動,消耗卡洛里、減少全身脂肪,再做局部體態雕塑如腹肌訓練,才有效果。運動前必須做好熱身,冬天冷可在室內做原地抬腳運動或原地跑步,及前後快速走、折返跑,每次10分鐘,一天累積至少30分鐘的運動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