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蘭醫師」 AI機器人提升就醫品質

2019/01/22 06:00

▲彰基院長陳穆寬示範操作「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LINE Bot」。(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啟動「蘭醫師AI+區塊鏈對話機器人」,期盼能協助民眾就醫更方便,並提升醫病溝通的效率和診療品質。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表示,民眾在很短的看診時間內,要完整告訴醫師自己的病況並不容易,「蘭醫師」是橫跨10家醫院的人工智慧AI+醫療區塊鏈對話機器人,民眾只需要用手機點開LINE,搜尋(@cch.org.tw),立即享有「蘭醫師」當個人的AI醫療助理。

「蘭醫師」不但會在看診前提醒民眾看診,更會協助民眾記錄相關問題,在還沒進入診間前把相關問題送給門診醫師,大幅提升醫病溝通的效率和診療品質。

民眾踏出診間後,「蘭醫師」會主動送上個人化的衛教資料及用藥資訊,讓民眾可管理個人化照護資訊。回到家後,「蘭醫師」也會主動關心詢問症狀是否改善,並將症狀變化記錄下來,作為下次回診參考。

彰化基督教醫院與HTC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昨天舉辦「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LINE Bot」發表會,強調「蘭醫師AI+區塊鏈對話機器人」可透過DeepQ的醫療區塊鏈技術,強化跨院照護網的資訊安全,全面升級就醫前、中、後的全程醫療照護經驗,以及照護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