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兒醫10週年 收治全台最多罕病童

2018/12/28 06:00

台大兒童醫院昨日舉辦兒童醫療大樓10週年活動,多位曾接受治療的小病童及家長一起「回娘家」。(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昨天舉辦「兒童醫療大樓」啟用10週年慶,兒童醫院院長吳美環說,台灣有少子化問題,未來生育率可能會比現在低很多,因此小孩更需要被細心呵護。

台大醫院表示,「兒童醫療大樓」於2008年12月27日正式開幕啟用,至今共接生了將近3萬名新生兒。目前兒童醫療大樓開設包含神經母細胞瘤、雷特氏症、唐氏症、結節硬化症等16個集合跨領域醫療團隊共同看診的整合型門診;昨天有多位曾接受治療的小病童和父母一同出席活動,今年5歲的女孩「小吧哺」就是其中之一。

小吧哺與多位病童「回娘家」

「小吧哺」患有兒茶酚胺引發的多型性心室性心搏過速,只要運動就會引發心室頻脈,嚴重時可能引發猝死。

「小吧哺」的爸爸回想3年前「小吧哺」因發燒住院,一連接受7次電擊,病況危急轉送台大兒醫,他一連7天睡在醫院走廊,幸好「小吧哺」的病況越來越穩定,最後順利出院,「今日能帶著女兒出席活動,是生命中的最大感動」。

吳美環說,兒醫收治全國最多的罕病兒童,因罕病兒多屬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最好的醫療就是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所以出生後的第一道健康關卡「新生兒篩檢」非常重要。

兒童醫院10年間篩檢項目從原有的11項,陸續研發新增為44項,共計篩檢了72萬3602人,每年約10%的孩子因為篩檢而得以及早診斷並獲得適切的治療,避免造成無可挽回的神經系統或肢體傷害的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