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脊椎骨折復位 婦人背傷不痛了

2018/05/16 06:00

▲陳婦3年前手術留下長長的傷痕與後遺症。(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

52歲陳姓婦人曾接受脊椎骨折手術,結果植入的骨釘有些斷裂、有些鬆脫,以致身體長期不適且駝背,影響行走能力,求助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

骨釘斷裂鬆脫 造成長期駝背背痛

該院副院長陳金城檢查發現是體內骨釘斷裂鬆脫作祟,開刀移除骨釘,植入脊椎骨折復位系統,併低溫骨水泥灌注,終讓陳婦重新挺直腰桿走路。

陳婦表示,3年前在工地時,一桶油漆從天而降砸中她的背部,由救護車送往鄰近醫院急救。因脊椎、肋骨、鎖骨都嚴重斷裂,緊急開刀植入12根骨釘固定脊椎,傷口長達30多公分,住院20多天。

經過半年多的復健,陳婦才恢復行走能力,卻又在家中不慎跌倒,造成大腿骨折,手術治療後置換人工關節,結果鼠蹊部開始疼痛,醫師都說沒問題;後來雙腳出現無力感、抽痛,到處求醫,醫師都說沒辦法再開刀。

陳婦長期背痛伴隨腸胃不適,因駝背影響行走能力,人生陷入絕境,她的哥哥帶著她到大林慈濟找陳金城進行手術,移除原來的骨釘,另外利用2個0.5公分的傷口植入脊椎骨折復位系統,矯正變形的骨折後,再灌注低溫骨水泥穩固骨折處,徹底解除困擾她多年的疼痛。

灌骨水泥固定 終可挺直腰桿走路

陳金城強調,目前的脊椎骨折復位系統,大幅改善以往傷口大、風險高的手術缺點,同時將複雜的手術簡單化,提高病人舒適度,恢復也更快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