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純母乳哺餵 建議至少6個月

2018/05/09 06:00

▲母乳中富含營養,有助於寶寶的成長發育;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母親節快到,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和營養品廠商調查,哺乳媽媽們最擔心的就是哺餵母乳期間免疫力不好、生病傳染給寶寶,有5成受訪者希望增加哺乳期間的健康和免疫力。

調查中發現,有45.2%媽媽哺乳時期都在寶寶年齡6個月以內,和國民健康署調查的45.4%接近;調查也發現,高達76%的媽媽重視母乳品質高於泌乳量。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楊文理說,母乳乳汁富含乳鐵蛋白等多種健康因子,建議純母乳哺餵至少要6個月,也強調寶寶不會經由乳汁被感染,但媽媽要注意飛沫傳染,因此建議哺乳時可以戴著口罩。

注意飛沫傳染 哺乳時可戴口罩

楊文理醫師說,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初乳含有豐富的免疫活細胞、抗體和其他保護蛋白,像是「乳鐵蛋白」、「上皮生長因子」和「轉化生長因子-β2」等幫助寶寶生長。她提醒,餵乳重點不在喝得多而是喝得「精」。

哺乳期間的媽媽們可能因睡眠不足、缺乏運動和情緒焦慮等問題,造成免疫力下降,楊文理也建議,應盡量調整作息、做好營養補充,讓身體健康,也能避免傳染疾病給寶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