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款四合一疫苗 防百日咳更有力

2017/10/11 06:00

▲接種疫苗示意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家長注意囉!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宣布,本月起已陸續改用新款的4合1百日咳疫苗,保護力可長達5年到10年。

保護力可達5到10年

國內各縣市接種單位現在提供滿5歲以上幼童公費接種「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本月起陸續改為全量百日咳成分的「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4合1疫苗(DTaP-IPV)」,這可提升兒童對百日咳有更好的保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桿菌所引起,整年都可能發生,感染百日咳的重症個案以6個月以下嬰兒為主,但近年也有少數國小、國中的發病個案,若傳染給家中幼兒恐引發嚴重併發症。

羅一鈞說,考量減量疫苗可能缺貨,且百日咳抗體易衰退,因此為提升追加接種效果,採納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的建議,比照歐美國家,改接種全量百日咳成分的4合1疫苗,以維持國內孩童百日咳、破傷風、白喉及小兒麻痺4種傳染病的免疫力。

羅一鈞說,新疫苗的保護力可維持5到10年,目前5歲以上、已接種減量疫苗的幼童,不需再接種全量百日咳成分的4合1疫苗。

今年入學的小一新生若還沒接種疫苗,家長應儘速攜往縣市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以預防疾病侵襲及傳染他人,並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