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睡前吃B群會失眠? 專家:沒問題啦

2017/07/09 06:00

▲晚上可以吃維他命B群嗎?專家說:「可以!」 (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B群可以提神、增加能量,不過坊間流傳「睡前不能吃B群,否則半夜難入睡」。對此,專家表示,吃B群並不會造成失眠,補充維生素B群的每日建議劑量,反而有助睡眠。

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趙坤賢指出,維生素B群是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本身不含熱量,適當的補充,可以幫助更有效的代謝營養素,進而產生能量、達到提神的效果。

趙坤賢表示,維生素B6能維持神經穩定性,消除焦慮,維生素B1、B2一起作用也可在腦中幫助合成血清素,讓色胺酸能轉換成菸鹼酸和褪黑激素,進而幫助睡眠。

不過他也提醒,B群是水溶性保健食品,攝取過多並無益,加上攝取B群後體內需有食物供給其轉換能量,因此建議民眾最好還是依照藥品標示建議量服用,並選擇早餐飯後攝取,更有助於加速代謝、轉換食物能量,以及補充一天所需要的體力等。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提醒,素食者恐怕會缺乏維生素B12,而上班族、學生等也需要補充體力,因此建議可每日攝取足夠的B群。要注意的是,並非只有保健食品中含有維生素B,天然食物諸如五穀飯、綠色蔬菜或是瘦肉等,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均衡攝取可增加體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