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助勃器助性 下體紅腫10天

2017/02/11 06:00

▲醫師提醒,民眾應取得醫師處方,使用合法的負壓助勃器。(男性學醫學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一名32歲男子自覺勃起硬度不足,在網路上購買真空吸引產品想增加硬度,結果第一次使用就感到抽痛,取下後陰莖發紅、腫脹、疼痛,隔天更出現瘀青,快10天才恢復正常。

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指出,患者前來求診,因為該男沒有吸菸病史和代謝症候群,他推測是因心理因素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蔡維恭說,市面上販售的真空吸引器可能因負壓產生太快、吸引力過猛,導致陰莖的皮下組織出血、破裂、腫脹等,「合格的醫材,負壓是採漸進上升」。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去年8至12月的調查,發現國內100名有攝護腺癌病史並做過治療的民眾,幾乎都有勃起功能障礙。其中76名甚至無法行房,但只有30名曾尋求藥物治療,甚至有24名是自行尋找偏方。

蔡維恭說,陰莖如果長期未能充血,處於缺血、缺氧的狀況下,就可能纖維化,性行為時當然表現不盡理想,甚至連長度都變短。利用吸引裝置幫助勃起的合格醫材名稱為「負壓助勃器」,是將透明陰莖套管套在陰莖上,再利用負壓幫浦,提供負壓吸力讓血液流入陰莖海綿體後,再將大小適中的張力環,套在陰莖根部,箝制血液回流,使陰莖持續勃起的物理療法。

蔡維恭提醒,「負壓助勃器」屬二級醫材,有需要的民眾,先給醫師評估,取得醫師處方後才可使用。

合法的「負壓助勃器」在釋放壓力時穩定上升,且有上限,一般維持在14至17毫米汞柱,但市面上販售的真空勃起器常有增壓速度過快、且壓力超過上限等問題。民眾私自購買不合格的「真空勃起器」,不僅難以達到治療效果,還可能讓陰莖歪掉、變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