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蟹足腫好難看 可試針灸除疤

2016/10/27 06:00

劉女原本傷口遲遲無法癒合且化膿。(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中醫師蘇永玄替她針灸治療。(記者歐素美攝)

蟹足腫除可透過西醫的消疤針及雷射等治療,中醫針灸治療效果也不錯!

40歲吳姓女子及36歲劉姓女子,因車禍及除痣手術後,傷口出現蟹足腫,無法癒合還化膿,經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醫師蘇永玄以針灸治療,不僅傷口癒合,蟹足腫也變得平淡。

整形外科醫師楊學穎表示,受蟹足腫困擾的患者很多,目前整形美容診所主要以消疤針及雷射合併治療,消疤針內含微量類固醇,可幫助人體膠原蛋白重整排列,讓蟹足腫的凸起變平;雷射則可讓蟹足腫的顏色變淡,若為嚴重蟹足腫體質,有時會搭配放射線治療,一般療程為每月治療一次,約3個月到半年即可大幅改善。

吳女因車禍造成右腳膝蓋外傷合併骨折,手術後卻因蟹足腫留下明顯疤痕,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醫師蘇永玄建議,採用針灸治療改善蟹足腫,針灸2個多月,傷口變得較平且顏色較淡,最近吳女因右手腕受傷再度出現蟹足腫,她仍選擇以中醫針灸治療。

另一名36歲劉姓女子進行右肩除痣手術後,因天熱流汗,滋生細菌及拉扯,以致傷口裂開,經兩次縫合手術,傷口仍無法癒合還化膿,蘇永玄為其進行每週2到3次、每次30分鐘的針灸治療,針灸3次傷口即癒合,目前劉女並持續針灸治療,希望讓傷疤變得更淡及更平整。

蘇永玄表示,蟹足腫是手術疤痕局部氣滯血瘀所致,利用針灸給予局部刺激並促進血液循環、汰舊換新,即可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