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繳健保費 明年上網轉帳搞定

2006/11/02 06:00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約有八十八萬人需要補單繳健保費,以往民眾必須親自到健保分局聯合服務中心櫃臺辦理。

即日起,民眾可持健保IC卡,到各分局補單機列印繳款單。

健保局承保處秘書程穆表示,目前除了健保六個轄區分局服務中心提供這項服務之外,包括台東市、嘉義市、豐原市聯絡辦公室也可以列印繳款單,不過,繳款單列印完成後,民眾仍須到附近銀行繳款。

預計到今年底前,民眾將可以進一步憑自然人憑證上網,以雷射印表機自己列印繳款單。從明年起,健保局將開辦多元繳款方案,民眾可望在家裡上網,直接透過網路ATM轉帳。

程穆指出,包括投保單位以及一般民眾在內,估計一年約有八十八萬人申請補單。

雖然目前民眾遺失健保費繳款單也可以申請書或電話、網路申請補發繳款單,但其中有不少民眾由於欠繳達兩個月以上遭到控卡,急著補繳恢復用卡權限,因此直接到轄區健保分局的服務中心申請補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