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慧夫基金會雲嘉工作站喬遷 罕病疊杯快手陳懷恩秀自信

2024/03/22 16:56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雲嘉工作站喬遷開幕,陳懷恩(右二)送上繪製的畫作祝賀。(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提供先天性唇顎裂、小耳症等顱顏患者全人服務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雲嘉工作站,自嘉義長庚醫院喬遷到嘉義市保健街今天開幕,患有先天性唇顎裂、先天性頸椎融合症的國二生陳懷恩,雖身高僅133公分,卻是屢獲國內外疊杯比賽常勝軍,還擅長繪畫,是蘊藏潛力的小巨人,他今表演疊杯快手勉勵顱顏患者,並繪製畫作送給工作站,展現健康及自信。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董事長柯雯青表示,台灣每年有300個先天顱顏缺陷的新生兒誕生,最常見一種就是唇顎裂,唇顎裂是可治癒疾病,國內外也已有許多研究,然而顱顏患者家庭需要跨領域的協助,如語言治療協助,2010年雲嘉工作站在嘉義長庚醫院成立,因應雲嘉縣市有山、海區,為提供更在地及即時的服務喬遷到嘉義市,方便社工「服務送到家」,為雲嘉地區顱顏家庭做更多貢獻。

嘉義市玉山國中二年級生陳懷恩,先天患有唇顎裂經手術治癒,然而因還罹患先天性頸椎融合症和脊椎側彎,無法受到碰撞,從小無法參加跑步、學校運動會較激烈活動,也因身高約133公分,曾受到同學取笑,陳懷恩的爸爸陳豫勇便鼓勵他,「無法改變他人的想法,只要做好自己,就有機會改變其他人」,讓陳懷恩寬容面對取笑他的同學。

陳懷恩是疊杯競技比賽常勝軍。(記者王善嬿攝)

陳懷恩(左)在爸媽支持與陪伴下健康成長,透過疊杯比賽及繪畫展現自信。(記者王善嬿攝)

國小三年級時,陳懷恩接觸到疊杯運動,手眼協調極佳以及勤加練習,隔年首次參賽就獲嘉義市疊杯比賽第一名,曾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新加坡競技疊杯錦標賽獲親子雙人銀牌,亞洲盃韓國競技疊杯錦標賽獲個人銀牌、銅牌等獎,今年參加競技疊杯全國錦標賽並獲ss14歲以下個人組冠軍,用實力展現自信。

陳懷恩不只疊杯表現出色,因喜歡畫畫也多次獲獎,他今出席活動表示,「我們沒有不一樣」,只要勇於挑戰自我,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陳豫勇說,懷恩出生時發現罹患先天性唇顎裂及先天性頸椎融合症,讓他及妻子很擔心、無助,感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許多協助,讓懷恩跟雲嘉工作站一同成長茁壯。

陳懷恩(前排左四)與嘉義市代表隊參加亞洲盃韓國競技疊杯錦標賽獲個人組銀牌、銅牌等獎項。(陳豫勇提供)

陳懷恩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亞洲盃疊杯競賽獲獎連連。(陳豫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