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肛門塞椰子「剖腹」重見天日 案例登上國際醫學期刊

2024/03/20 14:09

醫生透過電腦斷層,發現男子肛門裡有異物。(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一名50多歲男子因尿不出來,感覺膀胱快爆掉,被送往義大醫院急診,醫師透過電腦斷層,診斷男子肛門裡有異物,經剖腹取出1顆直徑7.5公分大小的綠殼椰子,醫師後來將案例寫成論文,登上國際《英國醫學期刊》。

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致一表示,男子來急診時,口述前一晚有塞東西到屁股,經電腦斷層赫見男子肛門裡有顆圓型異物卡在膀胱出口,男子因無法解尿,膀胱腫脹有如1顆橄欖球,蓄積了近2000CC的尿液,男子後來坦承圓形異物其實是1顆椰子!

陳致一說,當時嘗試以多種器械要將椰子夾出,甚至戴上手套伸進男子肛門挖除,但椰子始終「不動如山」,因考量到時間再繼續拖延,男子膀胱恐爆破,直腸也可能因壓迫過久壞死,於是決定進行剖腹手術。

男子肚子被剖開,陳致一先嘗試以擠壓直腸方式,試圖取出卡在直腸裡的椰子,但完全擠不動,陳致一只好再剖開直腸,才終於抱出闖禍的椰子。

陳致一表示,該顆椰子長寬高分別為7.5、5.7和5.5公分,究竟椰子是如何跑到男子的肛門直腸?因男子不願多談,至今仍是一個謎。

男子肛門裡有異物,醫師以剖腹取出1顆直徑7.5公分大小的綠殼椰子。(義大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